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位金花仅郑洁晋级第二轮 彭帅双误送对手进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14:51  新闻晚报微博

  昨晚的中网首轮,继续着让人失望的消息:最后一位出战的中国金花彭帅在首盘浪费一个盘点之后,又用一个“BYE-BYE双误”主动送佩内塔进了第二轮。至此,9位金花仅有郑洁晋级第二轮,包括世界第6的李娜(微博)、世界前15位的彭帅,全部在各自的第一场比赛就“BYE-BYE”了,而这也创造了历年中网中国金花的最差战绩。

  彭帅不敌大苦手

  29岁的意大利老将佩内塔绝对是彭帅的大苦手,美网抢七6:2领先都能输回去,彭帅最终含泪离场。如今中网,家门口第一战,竟又撞上佩内塔,一阵互破之后,彭帅又将佩内塔拖入了抢七,5:3、6:5的领先还是未能给彭帅带来胜利,佩内塔“搏着打”再次成功,8:6取下首盘。第二盘彭帅从1:4追至了4:4,但后发球的她没能保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更在赛末点上发出自杀式双误,5:7输掉了全场比赛。

  赛后,彭帅再次流下了伤心泪,“我觉得今天比美网感觉要好,机会也更多,但我表现得却比美网还糟糕。我一开始上场就特别想赢,也非常渴望能够在这里多打几场。但是我并没有很好地控制住失误,尽管我一度想调整,但是随后的几次弹网球,运气并没有站在我这一边。 ”她沮丧地说,和佩内塔都快打吐了。或许这一半是指体力,一半指的是心理吧,一个看起来并非不可战胜的对手,却屡次栽在对方拍下,越赢不了越要碰上,彭帅无奈道:“当时我们都说在经历纽约高温下的那场苦战之后,不要再见对方了。 ”

  至此,彭帅也和李娜一样,被摆在了一个尴尬的位置——由于中网成绩太差,排名估计要跌,现在只能等着巴厘岛给外卡,不然本赛季就到此结束了。

  8名金花倒在第一轮

  随着彭帅的首轮出局,参加今年中网的9名中国金花已有8人出局,仅郑洁惊现过关。这可谓中网历史上,金花总体发挥最差的一次,尤其在拥有大满贯冠军选手,在拥有两位世界排名前15位的高手的情况下,却让伤病恢复中的郑洁成了最后的旗帜,更何况郑洁下轮就要遇上东京赛冠军A·拉德万斯卡,取胜的机会实在不高。

  仔细分析,主场作战的压力、中网的签运以及四大满贯后的“赛季末”时间,是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李娜首轮不敌削球手,就称“压力太大”;彭帅也提到了“太想打好”,尤其是碰到5连败的大克星,彭帅输球并不算冷门。只是与2006、2007赛季连续打进半决赛相比,彭帅未能再创佳绩;而去年闯进四强的李娜,今年损失积分更多。曾经在中网爆冷拿下过萨芬娜的张帅,近两年再无表现;二线球员韩馨蕴、孙胜男、鲁晶晶(微博)以及青奥单打银牌得主郑赛赛、胡悦悦,由于对手实力较强、经验老道,更难以完成职业赛场的关键胜利。 2011赛季,中国网球在收获着李娜从年初澳网到5、6月间法网带来的连续惊喜后,无法掩盖后劲不足的缺陷。从李娜到中国女网,都尚无能力保持一整年的绽放。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