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逆转拼出一场胜利 调侃老公可去代言速效救心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13:35  大连晚报微博

  昨天的郑洁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最终连胜两盘,逆转了意大利老将布里安蒂,为中国金花在中网中保住了颜面。在赛后,郑洁称这场胜利是拼出来的。

  郑洁和布里安蒂在职业生涯有过三次交锋,全部都发生在本赛季。首次交手郑洁输掉比赛,但在随后取得了两连胜。最近的一次交手是两周前在广网首轮中两盘完胜,从心理上,郑洁占有一定优势。首盘比赛,郑洁率先破发,但意大利人在回破后,比赛也进入了她的掌控。虽然郑洁马上回破,但还是在第9局再丢发球局,布里安蒂在破发第10局后,以6:4胜出。首盘比赛,郑洁发球偏软的弱点再次成为她输球的原因。

  来到第二盘,郑洁的开局依旧不错,在以3:0取得领先优势后,意大利老将的情绪开始出现变化,很显然,一盘在手,她希望能够在本场比赛中改变对郑洁胜少负多的局面。在连续破发后,郑洁将比分扩大到5:0,虽然布里安蒂保住一局,但郑洁还是以6:1拿下,将总比分扳成1平。

  比赛的第三盘,最考验中国球迷的心脏,郑洁这一次的开局不妙,连丢两个发球局后,比分以0:4落后。此时,郑洁开始追分,依靠幸运的弹网球回破一局后,郑洁一度将比分追成2:4。此后,布里安蒂以5:2率先拿到了比赛的胜赛局,郑洁面临绝境,背水一战。“不到最后一分不放弃,困境中也要拼到最后。这是我从小就养成的习惯。”赛后的郑洁再次诠释了能够坚持并逆转的原因。此后,郑洁先是保发,并在第九局成功破掉了布里安蒂的发球胜赛局后,把自己的士气提升到最佳状态,而此时的布里安蒂信心严重受挫,在郑洁将比分追成5:5平后,意大利人有些崩溃。而越战越勇的郑洁在第十一局以漂亮的穿越球再度实现了破发,最终她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以连下五局的壮举,凭7:5完成大逆转。“把每一分都当做赛点在打,打得非常仔细,我在场上是200%的专注!”韧劲加上专注,让郑洁笑到最后。

  获胜后的郑洁心情大好,面对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她拿老公张宇开起了玩笑,“今天他(张宇)坐在看台阴凉的一面,等我打完比赛他的短袖衫都湿透了,手脚也是冰凉,我开玩笑说他可以代言速效救心丸了!”郑洁说。

  郑洁的胜利,也让中网保留了中国金花的血脉,次轮比赛,郑洁将迎战刚刚在泛太平洋赛上夺得冠军的波兰人A·拉德万斯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