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女单中国“惨难囧” 若非郑洁中国就遭“裸奔”

  都说主场之利,但今年的中网却成了“中国金花”的百慕大,9人出战首轮险些是全军覆没——“车”(李娜(微博))被偷吃了,“马”(彭帅)被轰飞了,最后靠着个“小卒子”(郑洁)千辛万苦地往前拱了一步,总算没有让东道主在第二轮比赛中上演“裸奔”……

  惨! 六连败 彭帅洒泪

  领军人物李娜的首轮脆败似乎将压力一下子甩到了彭帅身上,作为赛会12号种子,彭帅肩负着东道主在本次中网取得佳绩的希望。然而面对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彭帅很难说心中有底。事实上,佩内塔对昨晚的这场较量更有把握,因为在此前两人5此交锋中,佩内塔竟是5战皆胜。尤其是在前不久美网16强的对决中,彭帅竟然在6:2领先的情况下被佩内塔连得8分,最终含泪离场。

  昨日,彭帅第6次站在佩内塔对面。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两人你来我往战成6:6平。“抢七”阶段,彭帅一度5:3握有优势,然而最后时刻佩内塔稳定地连续得分终于8:6拿下抢七,1:0领先。再次丧失优势的彭帅在次盘中显得心理涣散,很快5:7再失一盘,以0:2止步于中网首轮,这也是彭帅“六连败”于对手。

  这样,本届中网中国金花中两名种子选手全部被淘汰出局。

  难! 郑洁赢得“死去活来”

  种子选手输了个干净,非种子选手郑洁却艰难地挺过来,不过那也是一番“死去活来”的过程。

  郑洁昨日的对手也是一名意大利选手,说起来布里安蒂和郑洁两人也算颇为有缘,昨天是她们今年的第4次交锋。首盘4:6告负后,郑洁第二盘轻松地以6:1扳平总比分。不过,战至决胜盘,郑洁却开局就连遭破发,一度0:4落后。然而最后时刻郑洁骤然爆发,竟然连下5局,最终以7:5上演了大逆转。

  赛后,郑洁偷偷告诉记者,这场比赛赢得过于艰辛,就连在场边观战的郑洁丈夫张宇都是汗透衣衫,“他坐在看台阴凉的一面,等我打完比赛他的短袖都湿透了,手脚也是冰凉,我们开玩笑说他可以代言速效救心丸了 !”

  郑洁坦言,自己在0比4落后时甚至觉得胜利将不会属于自己。“但我也一直告诉自己不要放弃,投入200%的专注度。后面几局球,我也告诉自己每一分都要当做赛点来打。”郑洁说。

  郑洁的胜利也代表中国选手终于有一人进入了本次中网女单第二轮,但客观地说前景依旧黯淡,因为郑洁下轮的对手正是刚刚在东京赛上夺冠的悍将A·拉德万斯卡。

  囧! 最热中网遭兜头冷水

  本报记者连续4年采访中网,实事求是地说,今年的中网是主办方宣传最为给力、观众热情最为高涨的一届。而今年李娜法网夺冠更是点燃了国庆期间全国上下的网球热。

  其实,对于李娜的状态,赛前就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担忧。法网夺冠给李娜带来巨大商业利益的同时也过多的地消耗了李娜的时间,对此,李娜本人也毫无办法,因为当她顶着大满贯光环时,她就并不仅仅属于自己了。温网、美网的连续脆败使得李娜信心遭受重大挫折,她的确很希望在中网赛场上找回状态,但遗憾的是在从美网回国后的近一个月内,李娜的训练依然不正常,而作为一名运动员,这样的结果是无法想象。

  至于彭帅,这位在本赛季创造个人最高世界排名的湖南妹子其实在中网赛前多少有些强弩之末。WTA的密集赛程早已为诸多球员所不满,而彭帅在前十个月的比赛中早已是透支了自己大部分的力量,以至于出现在中网的她也不过是在苦苦支撑,再加上碰到个克星佩内塔,早早出局也顺理成章了。相比之下,伤愈复出的郑洁就显得更有优势,否则也很难在昨日决胜盘0:4落后的情况下悍然翻盘。

  本报记者 马万勇(微博) 本报北京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