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星难以逾越彭帅泪洒球场 郑洁晋级老公吓得够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11:59  宁波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最后一位出战单打的中国金花彭帅在首盘浪费一个盘末点后,以6:7(6)/5:7憾负克星意大利老将佩内塔,首轮即遭淘汰。彭帅出局后,中国金花仅剩下郑洁一人还在继续征战中网单打,其他包括张帅、郑赛赛、胡悦悦等一众小花全部凋零。虽然彭帅还有和郑洁搭档的女双赛事要参加,但了解网球的人都知道,双打和单打的分量差了许多。

  克星难以逾越 彭帅泪洒球场

  佩内塔和彭帅在此前有过5次交手记录,彭帅从未有过胜绩。两人在不久前的美网才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彭帅在次盘抢七6:2领先于体能严重透支甚至在场上干呕的佩内塔,如此大好形势居然还连丢6分输掉了比赛,最终含泪离场。此番主场作战,历来在中网有不错发挥的彭帅也渴望能一雪前耻。而且今年彭帅总体的表现不错,多次在WTA各巡回赛中打进四强,是中国金花中仅次于李娜(微博)的人物,在前天李娜爆冷出局后,中国球迷也把更多的期望值放在了彭帅身上。可惜,天不从人愿。

  赛后,彭帅泪洒球场,“今天的这场比赛机会比美网时要多,但是发挥比美网时要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彭帅说。“可能是因为太想赢了,很多球控制不好,在场上感觉节奏有些乱。”

  而佩内塔则说,自己很高兴能够第六次击败彭帅,尽管比赛的过程非常艰苦:“今天我们两人都没有打出最好的状态,我们都有很多主动失误。彭帅今天是主场,她的压力肯定很大。这个赛季我有很多伤病,比赛打得也不多,因此状态也很不稳定。”

  郑洁苦战晋级 老公吓得够呛

  郑洁去年经历了手腕手术,今年在李娜和彭帅的光芒照耀下,星光暗淡许多,但没想到,她却成了唯一一位晋级本届中网单打第二轮的中国选手。

  现世界排名第75位的郑洁此次是以外卡球员的身份参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来自意大利的布里安蒂,世界排名第60位。首盘比赛郑洁在和对手相持了8局后,因为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连丢两局,以4:6的比分输掉首盘。第二盘中,郑洁完全掌握了场上局面,以6:1扳回一盘。进入关键的决胜盘,郑洁没能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连丢4局让自己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不过经验丰富的郑洁及时调整,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下5局,以7:5的比分实现惊天逆转。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郑洁说:“在决胜盘0:4落后时,自己很受打击,开始感觉胜利不会属于自己了。不过现场观众非常热情,他们的鼓励让我有继续战斗下去的信心。我开始把每一分都当成赛点去打,用200%的专注去对待比赛。”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并没有影响郑洁的好心情,赛后她还不忘调侃自己的老公兼教练张宇。“他一直坐在一个比较阴凉的地方,但是比赛结束后我发现他的衣服都被汗浸湿了,两手也是冰凉。我们都说他能去代言速效救心丸的广告了。”

  下一轮比赛,郑洁将迎战首轮轮空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后者是本届中网女单的11号种子。这位多年来一直稳居世界一流位置的波兰好手上周刚刚在东京拿下个人首个超五星级赛事冠军,状态正处于巅峰。不过她有肩伤在身,这一次背靠背征战中网,拉德万斯卡也面临着不小的考验。

  本报综合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