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花终于开了一朵 郑洁外卡参赛逆转过首轮

  中网首轮过后,中国金花在女单比赛中仅剩郑洁一人。

  在经历了2日中国“金花”集体出局后,郑洁在3日的中网女单首轮中艰难逆转,赢得了中国选手在本届中网赛事中的首场单打胜利。

  郑洁此次是以外卡球员身份参赛的,首轮比赛的对手是来自意大利的布里安蒂。此前郑洁和布里安蒂曾有过三次交锋,其中两次在硬地场上的比赛郑洁都取得了胜利。

  首盘比赛郑洁在和对手相持了八局后,因为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连丢两局,以4∶6的比分输掉首盘。第二盘中,郑洁完全掌握了场上局面,以6∶1扳回一盘。

  进入关键的决胜盘,郑洁没能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连丢四局让自己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不过经验丰富的郑洁及时调整,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局,以7∶5的比分实现惊天逆转。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郑洁说:“在决胜盘0∶4落后时,自己很受打击,开始感觉胜利不会属于自己了。不过现场观众非常热情,他们的鼓励让我有继续战斗下去的信心。我开始把每一分都当成赛点去打,用200%的专注去对待比赛。”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并没有影响郑洁的好心情,赛后她还不忘调侃自己的老公兼教练张宇。“他一直坐在一个比较阴凉的地方,但是比赛结束后我发现他的衣服都被汗浸湿了,两手也是冰凉。我们都说他能去代言速效救心丸的广告了。”

  而最后一个登台的彭帅却没有郑洁那么幸运,她连丢两盘不敌意大利“克星”彭内塔。至此,中国女将在单打比赛中仅郑洁一人闯过首轮。下一轮,郑洁将迎战首轮轮空的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小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