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称习惯大逆转每分都当做赛点 拍大腿源于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05:07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前日,包括李娜在内4名出战的中国金花全部出局。昨日,郑洁对阵布里安蒂,她在先丢一盘且决胜盘0比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成为首位晋级女单次轮的中国球员。晚些时候,彭帅遭淘汰,本届中网,中国金花仅剩郑洁一人。

  赛前,郑洁在微博中透露首轮比赛会很艰难,“今年已经第4次和她交手了,互相都很了解,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郑洁说前一天双打时主场观众很给力,希望这次也能得到支持。果真,在决胜盘一度落后时,郑洁正是靠现场观众的助威赢球的。

  首盘,郑洁4比6落败,随后她以6比1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一上来就风云突变,布里安蒂完全没给郑洁机会,连续两个破发以4比0领先。郑洁随后追回两局,但仍以2比5落后。“那时(心里)已经没底了。”郑洁赛后表示,“但球迷的鼓舞给了我力量。”郑洁第2轮对手是A·拉德万斯卡,后者刚刚在东京赛夺冠。

  郑洁赛后坦言很紧张,“直到最后一局打得还是有点紧,我当时非常想拿下比赛。”除了感谢球迷,郑洁说对不起老公张宇。郑洁拿下第4个赛点时,张宇在看台上长舒了一口气,“他坐的地方其实特别冷,晒不到太阳,他紧张得出了一身汗,衣服全湿了,手脚冰凉。”郑洁笑称张宇可以去代言速效救心丸,“能找到这样一个老公,真的很幸运。”

  ■ 解读

  为何拍大腿 因为太紧张

  郑洁称已经习惯了大逆转

  本报讯 李娜年初在悉尼赛中也曾在0比5落后时逆转小克,不过相比郑洁的多次逆转,李娜就差了一些。在很多比赛中,郑洁总会以逆转取胜,她昨日笑言逆转是源于自己条件所限。

  3年前同样是莲花球场,郑洁/晏紫逆转萨芬娜/库兹涅佐娃,随后为中国女网拿到了一枚奥运会铜牌。“当时记得是打到了凌晨3点,而且赢下那场之后我们才有机会拿到铜牌。”对于逆转,郑洁看得很淡定,“毕竟受制于身体条件,我从小就养成了不到最后一分钟不放弃的习惯,可以说习惯了大逆转。”

  比赛过程中,每每有失误,郑洁总是用力拍大腿。“那完全是无意识的,刚刚还有朋友短信问我是不是把腿拍肿了。”郑洁笑着说,“我自己完全没意识,可能是紧张的吧,毕竟这是在家门口比赛,压力还是很大的。我总是把每一分都当做赛点,在场上200%地专注。”

  ■ 红人

  李娜出局 世界第一能理解

  本报讯 开赛第3天,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方才亮相,首轮比赛就被对手逼到了决胜盘。沃兹赛后称,大赛首轮总是很难打,对李娜爆冷出局她表示很理解。

  面对法网女双冠军赫拉德卡,沃兹开局很拘谨,3比6输掉首盘。随后,沃兹尼亚奇以6比0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沃兹直到第11局才觅得破发机会,以7比5取胜。

  莎娃退赛后,沃兹尼亚奇已保住了年终世界第一,压力小了很多。作为没有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第一,沃兹表示她和李娜处于同样的境地,“李娜在中国很出名,她赢过大满贯,赞助商自然会找到她。她可以做任何她想做的,因为她的能力在那里。”不过沃兹称李娜的压力很大,“每个对手都希望击败你,这几乎是每个人的目标。”

  ■ 衰人

  第6次 彭帅被佩内塔打哭了

  6人出战正赛5人出局,中国金花获最差战绩

  本报讯 在和意大利人佩内塔的6次交手中,彭帅无一胜绩,昨日中网首轮又以6比7、5比7失利。彭帅赛后哭了,“第6次交手了,我想赢的表情把对手都逗乐了。”

  两盘比赛,彭帅大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分,第1盘追至抢7,第2盘追至5比5,但仍输了球。“我们第6次碰面,真的很想赢她一次。”赛后,彭帅在休息室歇了1个多小时才到发布会现场,“我一上场,想赢的表情把对手都逗乐了。”

  心态着急,彭帅打得很紧,首盘丢掉盘点,次盘更是以双误结束。“她太能跑了,我的体能教练说我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平时可以打的球,今天都打飞了。”第6次输给佩内塔,彭帅一度在更衣室里失声。彭帅输球后,6名出战女单正赛的中国姑娘只剩郑洁一人,这也是金花们近年来最差的中网战绩。

  连胜彭帅6次,佩内塔笑称没有秘籍,“我们俩球风差不多,彭帅发球好,我的移动好一些。所以在一些回合球中,我得分的机会要多一些。”佩内塔称彭帅心态没有问题,只是自己总能打出匪夷所思的好球。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