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郑洁老公看得手脚冰凉 彭帅教练变身表情帝

  中网公开赛女单 郑洁惊险逆转晋级 彭帅再负佩内塔

  击完最后一球,当现场比分显示7比5时,已经汗流浃背的郑洁一直紧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在决胜盘中,郑洁一度以0比4、2比5落后,能追上比分且最终以7比5拿下比赛,郑洁完全有理由笑。今天想笑的还有另一位人气美女伊万诺维奇,她在与库兹涅佐娃的比赛中以2比0完胜。郑洁笑了,彭帅却哭了,第一盘抢七失利,第二盘以5比7再输,这是她第6次不敌意大利老将佩内塔,走下赛场时彭帅忍不住弯腰流下了眼泪。郁闷的还有中国男单选手吴迪,面对克罗地亚帅哥西里奇,他在比赛中一共只赢了两局。

  ■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10月3日电

  郑洁老公看得手脚冰凉

  “朋友,想让自己的心脏强大吗?想不得心脏病、冠心病吗?那么就来看郑洁的比赛吧,她会给你一个惊心动魄的过程,但更重要的是还能给你一个满意的结果。”这是郑洁老公张宇在微博中表达自己的观赛感觉。郑洁与意大利老将布里安蒂的这场比赛耗时长达两个半小时,过程也是一波三折,以至于赛后郑洁笑着说,给自己助阵的张宇已经手脚冰凉。

  今天比赛的艰难程度远超过郑洁的想象,在前两盘战成1比1平后,决胜盘用张宇的话说简直像是“玩过山车”。0比4落后,2比5落后,现场观众都紧张得不顾破坏网球观赛秩序而给郑洁加油,“李娜已经出局了,郑洁可别也出局啊!”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观众不断地念叨。“0比4落后的时候我觉得胜利不会属于我了,但现场的观众一直为我加油,让我不要放弃,他们的鼓励让我有了继续战斗下去的信心,这场胜利要感谢她们。”奇迹真的出现了,有“跑不死”美誉的郑洁将自己的优点发挥到了极致,竟然神奇地将比分扳成5比5。现场观众的情绪已经完全被调动出来,甚至出现了观众代替司线喊“OUT”(球出界)的情况。让布里安蒂也颇为不满。越打越顺的郑洁抓住机会再下一局,并一鼓作气拿下发球胜赛局,以7比5拿下第三盘锁定胜利。

  赛后郑洁回味起比赛时坦言自己落后时也很紧张。而这样的大起大落和紧张局面让球迷大悲大喜,更让场下的老公兼教练张宇备受“折磨”。郑洁笑着说,“很幸运找到这样的老公,今天他坐在看台阴凉的一面,等我打完比赛他的短袖都湿透了,手脚也是冰凉,我们开玩笑说他可以代言速效救心丸了!”而张宇也在微博上说“本人很想拍治疗心脏疾病药物的广告”,郑洁这场比赛确实让他心脏“很受伤”。

  彭帅教练变身“表情帝”

  彭帅今天的对手是“克星”佩内塔,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锋,彭帅至今还没有尝到胜果。“我今天真的很想赢,毕竟这是第6次与她比赛。”而这种急切的渴望反而打乱了彭帅在场上的节奏,正如她自己所言,球不是打早了就是打飞了,这种表现急坏了彭帅的教练马伟开,彭帅的每一次失误都让他脸上的表情发生变化,或痛苦、或无奈,堪称场外表情最为丰富的“表情帝”。

  彭帅与佩内塔之间的多次交锋中,给人留下比较深刻印象的是今年美网第4轮的比赛,当时佩内塔体力不支甚至一度在球场边干呕,但彭帅还是在第二盘的抢7局小分以6比2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那场比赛输了后彭帅泪洒球场,遗憾的是今天佩内塔又一次让彭帅落泪了,在最后以一个双误送给对手全场比赛胜利后,走到赛场边的彭帅泪水已经忍不住夺眶而出。

  本场比赛彭帅在开局阶段率先完成破发,当对手随后反超比分之后,彭帅顽强地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是抢七局中她被对手连扳三分丢掉首盘比赛。第二盘彭帅在落后的局面下奋力追平局分,但当对手在第12局取得破发点兼赛点的时候,彭帅打出了全场比赛第5个双误,直接结束了自己本次中网的单打征程。

  彭帅在赛后说:“今天应该说我也有机会,心里也很期待这场比赛能获胜,她(佩内塔)也知道我的心里想什么,所以我发球时她看着我都快要笑了。我也清楚她在观察我,可遗憾的是最后还是没能取胜,好在还有双打,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后我能承受更多的压力。”至于自己比赛后的落泪,彭帅坦言:“因为我难过啊,所以就哭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