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只要裁判不说结束谁都有机会 啥事都能发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7:2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集旻 汪涌) 2日,“中国一姐”李娜(微博)将领衔张帅、郑赛赛和胡悦悦三朵小花出战女单比赛。李娜的对手将是来自罗马尼亚的资格赛选手尼古列斯库。尽管在本次中国网球公开赛上获得了上上签,被给予夺冠厚望的中国“一姐”李娜1日直言赛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比赛不会那么轻松。

  在李娜所在的八分之一区云集了三位资格赛选手和两位外卡选手,李娜头两轮的对手铁定是“菜鸟”。但在这样“给力”的签位面前,李娜却非常谨慎。她说:“谁说我前几轮比赛很轻松啊?只要裁判不说结束,谁都有机会,啥事都能发生!排名高的选手不一定夺得冠军,排名低的选手也不一定前几轮就落败。”

  法网折桂之后,李娜连续在温网、美网铩羽而归,曾经带给她巨大荣誉的丹麦教头莫滕森同李娜的缘分也到了尽头。在谈到解除合同的原因时,李娜并不愿意多谈,她拿恋爱做了形象的比喻:“就像谈恋爱一样,两个人不合适就分了呗。”

  随着莫滕森的离去,李娜的丈夫姜山再次走上前台,充当了“救火队员”的身份。在年初的澳网比赛中,李娜在姜山的帮助下打入决赛,不过后来一系列糟糕的战绩,让李娜“炒”掉了自己的丈夫,并开始同莫滕森的合作。

  李娜说:“姜山最了解我,我们之间交流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但我们夫妻的关系也让这种交流比单纯教练和球员关系更加微妙。总之,我希望能同年初一样美好,因为我比较信任他。”

  尽管最近战绩不佳,李娜依然位列世界第五。在往届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李娜最好战绩是去年的四强,当时两盘不敌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今年由于大小威、莎拉波娃(微博)等高手伤退,加之李娜实力提升,本届中网被认为是李娜在本土封后的最佳机会。李娜表示,她对中网激烈的赛事已做好准备,将全力争取最佳成绩,并希望最终能锁定年终总决赛的席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