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首场发布会三呛记者 娜姐的嘴上功夫同样了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6:40  都市快报微博

  北京专电 “不跟人客气,只说大实话,真性情什么的最洋气了。”正如自己在微博中所写的那样,昨天人气爆棚的李娜(微博)首次出席中国网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洋气”的她再一次跟记者们打起了嘴仗。问娜姐最近状态怎样,她会满不在乎地说:“你们觉得怎样就是怎样。”

  娜语录·谈签表

  “网球是圆的,比赛没打完,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今天,李娜将出战中网女单首轮,由于近来战绩不佳,记者们很关心她对于抽签结果的看法。

  “从女单签表来看,你前两轮应该比较顺……”一位记者刚开口提问,李娜就接了一句“我说不顺”,现场一阵笑声,尴尬的记者只能把剩余的字一一吐出。

  “谁说前两轮轻松?估计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这么说。网球是圆的,只要裁判不宣布比赛结束,比赛就没打完,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李娜说,“排名高的(选手)不一定就能夺冠,排名低的(选手)也不一定就会输球。”

  自己的签位都不愿意多谈,对于彭帅、张帅等中国金花的抽签结果,李娜更不愿评价,还反问记者:“她们的抽签我能怎么样呢,要不我去重新给她们抽?”

  娜语录·谈外教

  “这就跟谈恋爱一样,不合适就分了呗!”

  在外教莫滕森的助力下李娜夺得了法网桂冠,与莫滕森分道扬镳一事自然成为昨天发布会上的焦点问题,李娜巧妙地将此比喻成了恋爱。

  央视一位女记者率先发问:“此前你与莫滕森合作,创造了法网夺冠的历史,你也说过他很好,现在为什么分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什么事也没发生。”李娜本想轻描淡写地带过。谁知那位记者不停追问,李娜若加思索后说:“这就跟谈恋爱一样,不合适就分了呗!”

  “能具体说一下怎么不合适吗?”女记者紧追不舍。

  “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怎么能说出来呢?”久经沙场的李娜打太极的功夫也十分了得,女记者只好作罢。

  对于中网之后的打算,李娜则说:“要看中网打完之后,有没机会去年终总决赛,有的话,就去德国训练,没有的话,我又要玩了。”李娜说完自己笑了,现场记者们也笑了。

  娜语录·谈老公

  “不管他执教水平怎么样,只有他最了解我”

  娜姐不满意外教,训练的担子只能压在老公姜山身上。对于再次“上岗”的姜山,李娜对他的执教水平怎么评价呢?

  李娜想了想,无奈地对记者说:“不管我怎么答,都好像被你套进去了。”一句话又逗起一片笑声。

  此前,李娜在训练中曾与姜山争吵起来,并直接摔拍走人。时隔两三日,李娜也借发布会的机会给姜山台阶下。

  “不管他执教水平怎么样,只有他最了解我。只要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要表达什么。”先表扬了老公,李娜接着解释了发生争吵的原因:“因为我们既是夫妻关系,又是教练关系,所以有时角色转换不会那么快。”李娜对重新搭起的“夫妻档”也表示了信心,“希望与他合作,能像年初一样好,因为我信任他。”李娜说。 特约记者 邹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