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姐李娜到底有多洋气 选教练像是谈恋爱不合适就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3:57  东方早报

  法网夺冠后的影响还没有消退的迹象,刚刚更换教练的李娜(微博)依旧能在中网的训练场上令球迷们疯狂。即便是昨天在京举行的中网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法网冠军还是吸引力百余名媒体记者蜂拥而至,把发布厅挤得水泄不通。在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李娜依旧强调比赛不会轻松。

  “谁说我前两轮很轻松”

  相比彭帅、郑洁等其他中国女选手,作为赛会4号种子的李娜签运不错。首轮,她将面对来自资格赛的选手,第二轮则将面对中国小将胡悦悦和另一位资格赛选手间的胜者。原本一脸微笑的李娜刚刚听到记者口中“签运不错”这四个字后,随即呛声反问,“谁说我前两轮很轻松,估计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这么说。网球是圆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只要裁判员不说结束,任何运动员都有机会。排名高不一定能夺冠,排名高说不定第一轮就被淘汰。所有的竞技体育都要靠自己的发挥。”

  不久前,李娜与莫滕森结束了合同,丈夫姜山再次成为“救火队员”。更换教练的问题自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在莫滕森看来,李娜认为自己需要一位风格更加强硬的教练,太过追求完美。李娜却有些回避这个话题,她打了个比方来解释这个决定,“这就好像是谈恋爱,双方不合适就分了呗。”甚至没有具体理由,“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怎么能够说出来呢。”

  此前在丈夫姜山的指导下,李娜夺得了今年澳网的亚军。如今半年过去了,再次“上岗”,姜山的执教能力是否提高了?李娜则更愿意相信两人的默契,“不管姜山的执教水平怎么样,我比较信任他。他是最了解我的人。我们的夫妻关系让我们在合作中比一般的教练和球员更难一些,双方的角色转换不会那么快,希望与他合作能像年初时一样。”

  “娜”式商业帝国形成

  由于中网经历退赛潮,李娜成了本届赛事毫无争议的人气王。中网开赛前,她更是发布了一条近似“微博造句体”的新浪微博,“夺冠军时要刷微博,变回馋鬼时也要刷微博,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刷新。不跟人客气,只说大实话,真性情什么的最洋气了。”场下如此轻松的态度也多少让人对她的比赛更加期待。她自己也希望能凭借中网的佳绩跻身WTA年终总决赛,“中网后要看自己能不能打总决赛,如果可以打,就要去德国训练。如果不能打,我又该玩了。”

  无论能否跻身总决赛,这依旧是属于李娜的赛季,她的商业价值也不会受影响。她的经纪人麦克斯·埃德巴森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还在为新的赞助合同忙碌,“在年底前,李娜很可能还将与三家赞助商签约。”而且李娜的赞助合约大都为三年长约。

  据记者了解,正在谈判中的赞助商包括房地产商,不少金融、教育机构以及化妆品牌也表达了合作意向。此外,除了王牌经纪人麦克斯负责海外商业合同外,IMG(国际管理集团)还在北京打造了一支“娜之队”负责其大中华地区的商业事务。

  按目前的进度,李娜的合约总价值将轻松突破5000万美元。与此同时,李娜的商业帝国正在逐步形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