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维奇首轮爆冷出局 李娜将率金花军团全面厮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王集旻)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1日开始女单正赛的争夺,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成为首日比赛唯一落马的种子选手。而在男单资格赛中,两名以外卡身份参赛的中国选手公茂鑫和冯贺双双落败,无缘正赛。

  赛会10号种子扬科维奇首轮的对手是来自奥地利的帕斯泽克,此前两人曾三次交手,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扬科维奇保持全胜。不过在1日比赛中,“90后”小将帕斯泽克的状态显然更好,在首盘比赛一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帕斯泽克后来居上,以7:5和6:4连下两盘赢得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战胜扬科维奇。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输掉比赛的扬科维奇说:“今天的比赛很艰苦,天气寒冷而且风很大,但这对于双方都是公平的,我的对手状态比我好,而且适应这种天气状况。”

  赛会7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八的意大利名将斯基亚沃内是当日出场的最高排位选手。在今年的法网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微博)正是击败这位意大利老将后才完成了历史性突破,斯基亚沃内因此也在中国观众中颇有人气。在赛前热身时,看台上不时有观众高呼:“看!这就是那个法网输给李娜的人。”

  斯基亚沃内当日的表现并没有辜负她的“高人气”,比赛中她的大力发球和精准的反手回球给塞尔维亚球员约瓦诺夫斯基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最终以6:1和6:3的比分轻松过关。

  来自俄罗斯的1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赢得更为轻松。俄罗斯人在首盘6:2获胜、第二盘4:1领先时,来自罗马尼亚的对手杜赫鲁宣布退赛。

  在当日最后一场比赛中,德国9号种子佩特科维奇苦战两盘以7:6(4)、6:4击败捷克好手萨法洛娃。

  当日同时进行了男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球员公茂鑫以2:6和1:6的比分不敌现世界排名第127位的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冯贺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13位的土耳其选手伊尔汗,结果冯贺以1:6和0:6连丢两盘败下阵来。男单资格赛共有16名选手参赛,分两轮决出四个晋级正赛的席位。

  中网比赛2日将迎来“中国金花日”。“中国一姐”李娜将领衔张帅、郑赛赛和胡悦悦三朵小花出战女单比赛,而郑洁、彭帅也将搭档出战女双比赛。李娜的对手将是来自罗马尼亚的资格赛选手尼古列斯库,而郑洁、彭帅的对手将是张帅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组合。(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