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做客:新场馆命名符合国情 谁会来看球你们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18:11  新浪体育微博
李娜做客:新场馆命名符合国情谁会来看球你们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比赛大幕在国家网球中心拉开,作为本土首席明星,金花一姐李娜(微博)再次做客新浪网设在中网赛场的工作室,与我们畅聊自己对于明日首场比赛的准备情况,并在谈到会有哪些明星级的好友会来到现场为自己加油助阵的时候,又摆出冷幽默的态度让大家来“猜”。

  以下是聊天实录:

  (李娜首先观看了新浪微博上的“@李娜 大战鹅地神”的创意动画广告)

  新浪网球(微博):我们现在进入今天的访谈活动,第一个问题我想代表网友们问一视频-新浪专访李娜 金花一姐冷幽默挑战主持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下,有新闻报道说你因为身体不适到医院去看了急诊,大家特别关心现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了?

  李娜:当时情况是前一天晚上在吃完饭以后感觉有点不舒服,就想说可能是因为没休息好,不过晚上就开始有点上吐下泻了。

  新浪网球:这么严重呢?上吐下泻?

  李娜:然后第二天就说先去球场看看,但是来了以后还是觉得不行,就去医院验血,然后医生说可能是肠胃炎,应该是吃坏了东西。

  新浪网球:是不是因为回到祖国了,所以对辣的食物就一概不拒了。

  李娜:因为已经快接近比赛了,所以在饮食方面其实还是比较控制的,基本上油腻的、辛辣的食物都没有太多的接触,可能也是不小心吃到了不干净的东西。

  新浪网球:所以我们也是希望李娜能够保重身体,尤其是明天的日场就要去打第一场比赛了。

  新浪网球:那谈到第一轮比赛,因为对手还在打资格赛,具体是谁还不知道,能不能谈下准备情况?

  李娜:现在自己感觉还可以,因为头两天有两个年轻的男孩陪我训练,但由于还不知道第一场的对手是哪一位,所以具体技战术也拿不出来,会等最后的名单确定以后,然后再跟团队商量一下。

  新浪网球:说到比赛,今年的中网启用了新球场,官方命名叫“国家网球场”。但是大家其实很遗憾,会说李娜作为中国人第一个拿到大满贯冠军的选手,我们得把这个新球场命名为“李娜球场”。那你自己对于这个情况怎么看,就是说,大家呼声特别高,但是场馆最后还是命名为“国家网球场”。

  李娜:很感谢这么多人可以一直这么不断的支持我,但是大家现在是在中国这个社会,所以做什么都要符合中国的国情,在大家改变不了的时候就只能去接受了。

  新浪网球:刚才在发布会上你也说自己已经去到新球场进行过训练,那能不能谈谈你觉得在新球馆打球的感受怎么样?

  李娜:我觉得现在的球场在硬件设施上不会亚于任何的一个四大满贯赛,可能欠缺的还是中国网球没有一个很悠久的文化,所以希望所有的网球运动员做得更好,让大家更多的来了解这个项目。

  新浪网球:对,球迷们也要更加热爱网球这项运动,来帮助我们一起沉淀这个文化。

  新浪网球:说到中网,去年打到四强,大家会说,李娜今年都已经是大满贯冠军了,我们来看她比赛,这次必须得在家门口拿冠军啊,你会觉得这样会给自己带来压力吗?

  李娜:没事,拿完大满贯冠军,现在打中网就努力争取吧,但不能必须,什么事情都不可以有绝对的。

  新浪网球:对,我们也能理解大家的期望是好的。

  新浪网球:之前在采访中我们有说到莫滕森教练不再是你团队中的一员,现在的教练变回了姜山,那他又是身兼二职(后勤部长和教练),你觉得他目前的工作做得怎么样?

  李娜:我觉得还可以吧。

  新浪网球:这么简单的评价。

  李娜:对啊,既然信任了,就不会再去怀疑。

  新浪网球:在2011这个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只剩下中网和年终总决赛的两项赛事,你怎么来评价自己全年的表现?

  李娜:起起伏伏,然后希望明年可以更稳定一些吧。

  新浪网球:但是今年有一个自己一生中,应该说是到目前为止最美好的回忆,就是法网夺冠的那一刻吧。

  李娜:我觉得算是梦想成真的一刻吧。

  新浪网球:你总是说“在梦想成真以后,我需要去寻找一个新的目标”,那经过这段时间的慢慢调整,你觉得自己找到这个新的目标了吗?

  李娜:因为在法网完了以后,可能自己,怎么说呢,状态一直不是很好,所以只能说希望可以慢慢把状态调整过来。

  新浪网球:这也是大家的愿望。

  新浪网球:每年在中网赛场参加新浪网的聊天活动时,我们都会请你谈谈下一年的新目标,非常巧合的是,愿望最后都成真了。比如前年,说力争下一年打入前10,又比如去年,说争取排名再往上走一些,然后我们还谈到了赢得大满贯冠军的可能性,最后这些都实现了。那么明年呢?

  李娜:明年啊?跟今年一样呗。

  新浪网球:还是拿大满贯冠军?咱拿温布尔登行吗?明年。

  李娜:为什么要换呢?

  新浪网球:温布尔登是网球中至高的荣誉,每个选手都想要去赢得的冠军。

  (开玩笑)

  李娜:噢,因为他想去啊,那我考虑一下。

  新浪网球:那我可把这个记下了啊。

  新浪网球:另外说到在我们新浪微博上,你与赵薇、陈坤这些明星的互动挺多的,他们会不会在私底下跟你说“李娜,给我留点球票,我来赛场跟你加油”。

  李娜:私底下应该不会吧。

  新浪网球:那这次会不会盛情邀请他们过来看球?

  李娜:你猜。

  新浪网球:我哪猜得透你的心思。

  李娜:那你就继续猜呗。现在不流行“猜文化”吗?

  新浪网球:我们还是把这个悬念留给网友,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如果到时候在李娜的比赛中看到看台上出现了赵薇和陈坤的身影,千万别感到惊讶。

  李娜:说不定还有其他人呢。

  新浪网球:那英是吧?前几天你可是去听了她的演唱会。

  李娜:那我没说,我什么都没说。

  新浪网球:那就大家共同期待一下,娜姐明星级的球迷粉丝会过来看球。

  新浪网球:最后我们想请李娜给网友们说几句话,邀请大家在明天来到中网赛场为你加油。

  李娜:因为现在正是国庆期间,所以希望大家出门的时候注意安全,希望有一个很愉快的国庆节,国庆快乐!

  新浪网球:好,明天的中网赛场我们再与李娜相见,感谢你今天做客新浪。

  李娜:谢谢。

  (新浪网球整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