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孙胜男组合不敌90后姐妹花 李娜首轮对手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13: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在新的国家网球管中进行的揭幕战中,中国小将孙胜男搭档俄罗斯姑娘康德拉迪娃,仅抵抗了63分钟就以3-6/3-6不敌来自捷克的普利斯科娃姐妹,无缘晋级女双第二轮。刚刚在美网打进四强的科贝尔意外止步资格赛决胜轮,而顺利从资格赛突围的尼库莱斯库,则成为李娜(微博)在首轮的对手。

  均只有19岁的普利斯科娃姐妹都曾先后在大满贯的青少年组问鼎冠军,这对双胞胎姐妹不仅身材条件出色,默契的配合也让他们在双打比赛中格外有竞争力。比赛开始后普利斯科娃姐妹率先拿下发球局,随后抓住孙胜男/康德拉迪娃慢热的机会也轻松取得破发,迅速将领先优势确立为3-0。随后送出Love Game的孙胜男/康德拉迪娃成功追回一局,不过依靠强劲的发球,捷克姐妹花还是继续保持着4-1的领先。随后的比赛走势渐趋平稳,依靠超过80%的一发成功率孙胜男组合将比分追成3-5。但普利斯科娃姐妹不为所动,依靠这盘比赛第三个ACE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也以6-3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孙胜男/康德拉迪娃依然处于被压制的位置,在双方战成1-1后普利斯科娃姐妹开始发力:连续抢攻孙胜男的发球局得手,再次帮助她们取得破发。抵挡住中国小将的反扑后,捷克花已经确立了3-1的领先。信心严重受挫的中俄组合随后再受打击,康德拉迪娃连续送出两个双误后再次交出了发球局后比分劣势被扩大到1-4。两对组合随后交换了发球局,普利斯科娃姐妹也以5-2领先,接近最后的胜利。尽管捷克小将错失了发球胜赛局,但她们还是在孙胜男/康德拉迪娃的发球局中结束了比赛,以6-3杀进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多场资格赛决胜轮较量中,刚刚在美网打进半决赛的德国新星科贝尔以6-2/3-6/4-6惨遭希腊老将达尼丽都逆转,而资格赛2号种子斯奇佩尔斯、3号种子斯特里科娃均击败各自对手,顺利跻身正赛。持资格赛外卡出战的英国小将罗布森以6-3/3-6/7-6(4)击败辛克;美国新星麦克哈尔则以7-6(2)/6-3完胜沃斯克波耶娃,两位90后小将也获得了角逐正赛的资格。另外拉扎诺以7-6(12)/6-0淘汰了杜舍维娜;纳瓦罗以7-6(3)/6-4击败了同胞维维斯。而以7-6(1)/6-3战胜日本小将土居美咲的罗马尼亚姑娘尼库莱斯库,则成为中国金花李娜在首轮的对手。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