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太平洋赛莎娃双抢七惊险过关 八强将战科维托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5: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金的WTA超5赛事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开始了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在第二盘化解一个盘点后,依靠两个抢七的胜利以7-6(4)/7-6(4)险胜德国美女格尔格斯,率先晋级八强。她在1/4决赛将遭遇温网决赛对手科维托娃,后者以6-1/7-6(4)淘汰美国华裔好手金久慈。

  虽然在对战记录中以两战两负处于下风,不过格尔格斯却是今天比赛中率先进入状态的一方。这位德国美女在第三局中依靠莎娃失误较多的机会率先实现了破发,并很快就确立了3-1的领先。莎拉波娃此时也逐渐提高进攻成功率,在第六局中强势完成回破后,连下三局以4-3反超比分。在关键的第八局中格尔格斯止跌回升,化解两个破发点后追成4-4平,并将比赛带入了均势。随后两人各自守住两个发球局后,首盘比赛也只能依靠抢七决胜。抢七中莎拉波娃在打成4-4后忽然发力,连得三分后以7-4惊险抢下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两人发球表现都出现了起伏,莎娃在前三个发球局多次送出双误,格尔格斯也一直找不到一发的感觉。两人各自三次打破对手的发球局后,比分形成3-3平。格尔格斯在第七局的保发让她占得了先机,再次打破莎娃的发球局也让她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顽强的莎娃并没有放弃,在第十局化解一个盘末点后,她成功将比分扳成5-5平。两人随后各自拿下发球局后,比赛也再次进入了抢七局。抢七中两人在前六分再次打成平手,不过率先实现迷你破发的莎娃还是以5-3占得了先机。格尔格斯在盘末未能顶住压力,再次以4-7输掉了抢七。莎娃也惊险的挺进了八强。

  莎娃在八强中将遭遇温网决赛击败她的5号种子科维托娃。这位最近状态明显回升的捷克天才少女在今天面对金久慈时表现出色,首盘两次破发得手后就取得了5-0的大比分领先。金久慈此时才回过神来,拿下了保留颜面的发球局。科维托娃则依靠强势的第一发球以6-1取得大胜。进入次盘后两人的发挥更为接近,各自在发球局化解多个破发点后,她们也在前十二局上演保发大战。在比分来到6-6平时,比赛也只能依靠抢七决胜。技高一筹的科维托娃最终在抢七中以7-4力克金久慈,顺利会师莎拉波娃。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