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相见不如怀念李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1:1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梁静

  抱着对清穿剧的追忆,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雍和宫,然而一切都令人失望,雍和宫从雍正的府邸变成了香火鼎盛的庙宇,大部分的建筑都是乾隆时代重新兴建的,留在原地的,除了那金漆招牌——“雍和府”外,再无其他遗传……

  所谓相见不如怀念,与朋友(或亲人)见面不如不见面。虽然用在这里不太恰当,但是有时候活在回忆中的人和事都比现实中见面要好。

  就如李娜(微博)一样,当她举起大满贯奖杯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情不自禁地说:“我爱你,李娜!”的确,她实现了中国人的网球梦想,她成为一个新的国家名片。聪明、幽默、直爽、有个性等标签都会纷纷贴到娜姐身上。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成为了独特的“娜式幽默”。一切都很完美。能够获得大满贯冠军的,必定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

  但是回到现实,当与她面对面接触,那些存在于脑海的美好都会幻灭。李娜还是原先的那个李娜,情绪化,不爱跟媒体打交道,发布会上,还以“心情不好为由”拒绝接受媒体采访。我们可以把一切都解释为成绩不好、压力太好。但转念一想,李娜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她本来就是一个不太好打交道的人,她也有不完美的一面,只是因为距离而模糊了我们的视野,而我们又喜欢自作主张地将好的一面无限放大,从而想象出一个完美的李娜。

  李娜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不重要,最重要是她带给我们、带给网球什么影响。所以有些时候,把她想象得好一点,也没什么不妥。喜欢一个人,总比讨厌一个人要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