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赛沃斯科波耶娃双抢7惜败 M桑切斯夺生涯第5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3: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韩国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哈萨克斯坦选手沃斯科波耶娃在第二盘浪费三个盘点,最终以6-7(0)/6-7(2)惜败西班牙老将M-桑切斯,无缘夺得职业生涯处女冠。这也是29岁的M-桑切斯在本赛季所斩获的第二个单打冠军头衔,她职业生涯的第五座单打冠军奖杯。

  这是26岁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沃斯科波耶娃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WTA决赛。相比之下,这已是M-桑切斯第六次WTA决赛经历,但却是她首次打进硬地决赛。这位29岁的西班牙老将的决赛胜率高达4胜1负,仅在2008年在巴塞罗那站决赛输给基里连科,此后四次打进决赛全部夺冠,最近一次登顶是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巴德盖斯坦。此前两位选手只有一次交锋,出生于莫斯科的沃斯科波耶娃在三年前的ITF赛上以三盘取胜。

  首盘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各有一次破发后将比赛拖入抢七局的争夺。而M-桑切斯送蛋赢下第一盘。第二盘沃斯科波耶娃抓住唯一的破发机会早早取得破发以2-1占先,她在前四个发球局中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8/8),没有给西班牙老将任何回破的机会。但M-桑切斯此后保发也比较顺利,第七局凭借漂亮的ace拿到局点并轻松保下发球局,但仍以3-4落后。

  关键的第八局沃斯科波耶娃发出双误并最终以0-40送出三个破发点,尽管她想尽力挽回劣势,但仍然遭到M-桑切斯回破,后者将局分扳至4-4平。但好景不长,第九局沉稳的沃斯科波耶娃以40-30再度拿到破发点并取得本盘第二次破发,携5-4的优势以40-0在发球胜盘局中获得三个盘点,但来的不是时候的双误令莫斯科人葬送掉最后一个盘点,西班牙人在该局连赢5分再度回破,将局分扳至5-5平。

  此后两位选手互相保发,比赛再度来到抢七局,而沃斯科波耶娃再度在抢七中崩盘--M-桑切斯从2-1一直将优势扩大至6-1,获得五个赛点。哈萨克斯坦选手化解了一个赛点后还是以2-7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的比赛。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M-桑切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