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泽尔赛特松加完胜跻身决赛 会师老柳力争赛季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8: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250赛法国梅斯摩泽尔公开赛展开两场半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特松加以两个6-4击败3号种子、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他将在决赛中遭遇4号种子柳比西奇。克罗地亚老将以7-6(3)/7-6(5)力克8号种子、卢森堡人穆勒。

  特松加与多尔戈波洛夫此前有过3次交手,虽然赢得首场胜利,但在今年两次交锋中,都是乌克兰小伙胜出。1/4决赛,特松加苦战三盘逆转,而多尔戈波洛夫收获对手送上的退赛礼。本场比赛由法国阿里率先发球,但他进入状态较慢,很快就被对手率先完成破发,以1-3落后。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特松加逐渐复苏,他在第6局取得回破,将比分追成3-3平。此后三局,双方均是各自保发。第10局为多尔戈波洛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乌克兰人在40-15握有两个盘点的情况下被特松加连得4分。6-4,头号种子先下一城。

  第二盘,特松加的发球状态非常出色,前两局均是直落四分保发。而多尔戈波洛夫也拒绝轻易缴械,牢牢把握自己的发球局。9局战罢,双方都没能拿到破发机会。同样是在必保的第10局,背负压力的多尔戈波洛夫15-40送出两个赛点,特松加没有浪费机会,又是6-4,结束这场77分钟的对抗。这是特松加本赛季继鹿特丹、女王杯之后第三次进入决赛,他上一次夺得巡回赛冠军还是在两年前的东京赛上。

  柳比西奇和穆勒这两门发球重炮的较量用时1小时50分钟。克罗地亚老将发出26记ace,而穆勒有18记ace进账。双方在一发成功、一发及二发得分率上都不相上下。穆勒在首盘拿到过1个破发点,但没能把握住,这也让他付出了代价。两盘比赛都被拖入抢七,首盘,柳比西奇早早确立领先,7-3拿下。第二盘抢七,尽管穆勒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追成5-5平,但关键时刻还是出现疲软,柳比西奇7-5赢得比赛胜利。这是32岁的克罗地亚人本赛季首次闯入赛事决赛。

  (Che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