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赛斯奇佩尔斯横扫折桂 成第6位斩获处女冠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1:44  新浪体育微博
广州赛斯奇佩尔斯横扫折桂成第6位斩获处女冠选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中国广州国际女子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7号种子斯奇佩尔斯面对8号种子莱巴里科娃的强攻,自始至终表现出了稳定的状态,最终这位南非老将以两个6-2横扫对手,收获个人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并成为继2004年的李娜、2005年的晏紫、2006年的查克维塔泽、2007年的拉扎诺以及去年的加多索娃之后,第6位在广州斩获职业生涯处女冠的选手。

  南非老将斯奇佩尔斯在半决赛中苦战三盘淘汰了头号种子基里连科,而斯洛伐克的莱巴里科娃则是击败郑洁之后,本赛季第二次晋级巡回赛决赛。在双方此前的唯一一次交手中,莱巴里科娃在09年伯明翰草地赛第二轮比赛三盘获胜,不过8号种子在今天的比赛中开局阶段表现并不理想,首盘比赛不仅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自己的发球局反而是两次被破,很快就以2-6丢掉一盘。

  先胜一盘的斯奇佩尔斯在第二盘第三局再次向对手发球局发起攻击,一举攻破对手防线,保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第五局莱巴里科娃的发球局再次出现麻烦,失误连连的她被对手的进攻再次破掉发球局,虽然她在第六局试图展开反扑,不过南非老将在经过多次平分的考验后还是如愿保发,将比分领先至5-1。在斯洛伐克姑娘无路可退的第六局,她顶住压力实现保发,并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斯奇佩尔斯并没有给对手机会,在顽强化解危机后成功保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赢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Johnn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斯奇佩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