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戴杯抽签给费德勒出难题 奥运年要争冠难上加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7: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的运动生命之所以长青不败,能够合理安排赛程是一个重要原因。不过,2012赛季将向他提出严苛的挑战,本就已漫长的赛季中不仅要挤入费德勒极为重视的伦敦奥运会,而瑞士队不得不面对的戴杯征途,也要为这位年过三十的老将“添乱”。

  2012赛季戴维斯杯抽签仪式周三在曼谷举行,刚刚在澳大利亚虎口脱险的瑞士队尽管首轮将拥有主场之利,但必须面对强硬的美国队。即便能通过这一关,以费德勒和瓦林卡两个人打天下的瑞士队,也将很可能在八强赛和四强赛分别面对兵强马壮的法国与西班牙队。尽管一座戴维斯杯冠军奖杯是费德勒职业履历中仅存不多的一大遗憾,但看上去,明年并不是他弥补这一遗憾的好时机。

  明年的戴杯首轮战事将在2月份的10至12日展开,瑞士队对于场地类型的选择将耐人寻味。选择美国人最不擅长的红土尽管看上去符合逻辑,但在澳网赛刚刚结束十天后重回红土,戴杯后又要立即为三月份的两项北美硬地大师赛备战,场地频繁转换恐怕也并非费德勒和瓦林卡所乐意;而要选择硬地的话,尽管瑞士队两位主将都是硬地高手,但万一吃软不吃硬的美国人打疯了可怎么办?

  当然,更关键的问题是——费德勒会参加这场对阵么?两队的上一次交手便是在2009年的戴杯首轮,美国人在阿拉巴马州的主场4比1横扫了缺少费德勒助阵的瑞士对手。事实上,费德勒自2004年以来,就从来没有参加过戴杯首轮角逐;他最主要的工作,似乎就是在九月份帮助瑞士队决定升降级的命运。正所谓,好钢要用在刀刃上,他总将不多的出场机会,留在最关键的时候。

  下赛季的费德勒,恐怕对戴维斯杯将分身乏术;那么,留待2013赛季再去冲击戴杯桂冠?可那时,费德勒就更是年长了一岁,而且谁知道瓦林卡能否继续保持世界前二十位的水准?也许,戴维斯杯,将成为费德勒职业生涯中永远的遗憾。

  相比于瑞士队来说,西班牙队签运上佳,首轮对手哈萨克斯坦缺乏竞争力,八强赛则将面对奥地利和俄罗斯之间的胜者。另五场世界组首轮对阵则是:德国队主场迎战阿根廷、塞尔维亚主场面对瑞典队、法国队则将赴加拿大作战、捷克主场迎战意大利队、而亚洲的唯一代表日本队则将在主场面对克罗地亚队。

  七月份在北京冲击世界组附加赛资格失利的中国队,将继续留在亚太区一组;他们当时1比3输给了澳大利亚队,没想到明年首轮仍将遭遇相同的对手,而且还是客场作战,取胜不易。这一区中的印度队作为头号种子享受首轮免赛待遇,其余队伍还包括新西兰、乌兹别克斯坦、韩国以及中华台北。

  (张奔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