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金刚支持穆雷罢赛言论 称顶尖球员应联合谋求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1: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安迪-穆雷在近来发表了针对赛程的激烈言论,英国天才表示在下个月的上海大师赛期间,球员们会讨论罢赛的可能性。尽管受到不少保守人士的批评,但18次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纳夫拉蒂洛娃却站在了穆雷的身后,支持这位英国头号球星的想法。

  纳夫拉蒂洛娃认为像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以及穆雷这样的顶级球员,正正应该联合起来向有关当局展示球员的力量。让他们听到在巡回赛里生存的人的声音。“网球运动员当然想打网球——那本来就是他们训练的目的。”纳夫拉蒂洛娃在接受访问时说,“但如果他们感到失去了对自己网球生涯的控制,而想要取回主导权的唯一方法就是罢赛的话。那么他们就应该团结起来,一起争取属于自己的权益。”

  纳夫拉蒂洛娃回忆道:“早在25年前我就开始抱怨赛程的问题,现在女子球员的参赛压力就比男子球员小多了。她们每个赛季大概比男子球员少打将近一个月的比赛。”这位网坛名宿继续说道:“加上戴维斯杯后,德约科维奇、纳达尔或者费德勒每年面临的赛程实在太繁重了。虽然英国整体实力平平,让穆雷在戴杯的压力不如前三球员大。但你也不可能要求自己一直维持在巅峰的作战状态,这样最终受害的还是自己的身体。”

  加上一些双打比赛,很多男子选手每个赛季参赛数量比当年有着“女铁人”之称的纳夫拉蒂洛娃还要多。而纳夫拉蒂洛娃也认为当今男子网坛的强度比当年要大多了。“现在的球员旅行参赛的次数比当时多了很多,因为现在的巡回赛几乎分布在世界每一个角落。”女金刚继续说道,“在硬地球场上,使用金属球拍,每一次击球也都是出尽全力。对身体的耗损是难以估计的。如果面临着纳达尔今年在美网时那样的连续比赛压力,这显然就是太过分了。”纳夫拉蒂洛娃随后感叹道:“每个人只有一个身体、一次职业生涯。他们当然想在有限的时间里交出最漂亮的成绩单。因此穆雷也不过是想把自己的网球人生掌握在手上而已,我不懂为什么会有人对他提出批评。”

  显然,纳夫拉蒂洛娃认为顶尖球员联合起来进行罢赛,能让有关当局看到他们的决心。“失去了顶尖球员,巡回赛也失去了看点。因此他们联合起来的力量是不容忽视的,我相信有关当局也会因此不得不聆听他们的声音。”纳夫拉蒂洛娃说,“他们对赛程的抱怨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但那些官僚们却从没有给赛程减压的动作。有时候真觉得我们是唯一没有休赛期的运动。”

  “对于一些球员来说,他们可能在12月仍然有比赛任务。即使不用参加戴杯决赛,每年不过休息4周就进入一月、进入新赛季了。”纳夫拉蒂洛娃在最后说道,“这实在太疯狂了,你不可能每年都重复着这样的赛程。总有一天身体会发出警告,职业生涯也因此变短,而你也不能在场上拿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如果最后以受伤收场,无论是巡回赛还是球员本身,都是受害的一方,没有人能够获利。”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