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名宿痛批穆雷言论“可耻” 称不知球员为何罢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0: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男子球员罢工事件似乎已经提上日程。前任英国戴维斯杯队长罗伊德表示,不相信顶尖球员最终会把罢工化为现实。他认为球员们不存在罢工的理由,他甚至用“可耻的”来形容球员们的话语。此外前温网冠军施蒂希、前英国网协高管菲尔格特也都反驳了球员们的说法。

  在今年的美网之中,退赛球员屡见不鲜;而夺得美网冠军的德约科维奇马不停蹄的征战戴杯,不得不因伤退赛落泪赛场,又把争论推向了高潮。包括纳达尔和穆雷在内的顶尖球员狠批当下赛程。虽然ATP会在2012赛季把休赛季增加两周,但是穆雷对于强制性赛事过多、积分系统不平衡(让很多赛事不值得参赛)等问题意见颇大。在接受BBC采访时穆雷说:“我们在一项最大的比赛中迎战最厉害的球员,这是很折磨人的事情,对于身体来说是额外的压力。我们的工作很努力,但是却没有很多修正的时间。我们需要表达自己意见,得到那些我们现在没有的东西。”

  同时他还表示,如果美网要扩展到15天,球员们就应该获得更多的报酬。“因为这是我们额外工作的一天。”此前美国网协董事会成员约翰森曾经表示,男单决赛未在周日上演,可能对美网的收支状况造成影响;而执行理事戈顿则说,短期内不会考虑从周日开启比赛-法网当下就是周日开赛,但是并没有给球员提供额外奖金。

  当被问及是否会引发罢工的时候,穆雷表示很有可能。而在罗伊德眼中,他认为穆雷应该为网球所带给他的一切而感恩。“我觉得这是很不可思议的声明,他们得到了巨大的财富。通常情况下,罢工都是因为钱或者工作环境不佳导致的。”罗伊德说。“他们在全世界最好的地方打球,从机场就被豪华专车接走,入住十星级酒店,并且获得了很多的报酬。所以我不知道有什么罢工的理由存在。我认为说出这些话是可耻的(scandalous),我对于这些球员没有同情。他们可以选择为了1000万而打上19周,或者为了2000万而打上20周。如果为了一周多得1000万,我想这就不是问题了。”

  前温网冠军施蒂希说:“我不认为这是大问题,我认为球员们忘记了是这些比赛为他们提供了工作机会。他们并不比10年前的球员比赛更多,但是打了更多的表演赛,他们总是想要赚更多的钱,甚至可以不履行对于小比赛的承诺。他们现在的赛程比我当时要少。我们当时都是单双兼顾,但是从来没有抱怨。我们热爱比赛,这是我们的工作。”施蒂希说。“穆雷今年没有打四轮戴杯比赛,这不是赛事和ATP的问题,而是球员自己的。他们应该更好地选择比赛?他们看起来想要更少的比赛和更多的奖金、更多的对赛程的影响力。如果他们罢工的话,他们要知道自己就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没有职业生涯了。”施蒂希的另外一个身份是汉堡赛的赛事总监。

  曾任职英国网协的菲尔格特说:“我不认为罢工会发生,尤其是大满贯,他们不会错过大满贯的。现在的最大问题就是戴维斯杯在大满贯之后一周,大部分球员是可以接受这样的赛程的,因为他们在半程就已经被淘汰了。赛程的话题已经有很多年了,但是赛程涉及到ITF、大满贯、ATP多方的利益。你可以期待他们坐到一起解决问题,但是似乎已经成为了周期性的事情。”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