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温网冠军不满穆雷罢赛威胁 称球员应合理安排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2: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近日,世界第二纳达尔频繁炮轰繁冗的赛程安排。而世界第四穆雷也在第一时间进行声援。两人都表示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不排除通过罢赛来维护球员自身利益的可能。不过前温网冠军、德国人斯蒂希直言,顶尖球员应该停止对赛程的抱怨了。

  “我不认为这是个大问题。”施蒂希在1991年赢得过温网冠军,“我想球员们忘记了为他们提供工作的正是这些赛事。他们打的比赛并不比10或15年前更多。只是他们更忙于参加各种表演赛,他们想赚钱,却不愿对小规模赛事做出参赛承诺。有时候,他们的赛季甚至比我们当时更短。我那时身兼单、双打任务。看看埃德伯格这样的球员,他们在大满贯赛上也同时参加单打和双打比赛,他们从没有抱怨过,他们喜欢网球,这是他们的工作。”

  对于穆雷提出的“罢赛威胁”,如今担任汉堡赛总监的施蒂希更是不满。“穆雷甚至没有参加全部的戴维斯杯比赛。问题不是在赛事和ATP方面,而是取决于球员自身。或许他们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更好地安排赛程。现在看来,他们想打更少的比赛,却拿到更多的奖金,并在赛程上有更多的话语权。这可不是梦想世界。这就是份工作,既然你接受了,就得应对各种情况。球员们不能忘记这是合作关系。他们想罢赛,不妨考虑下如果赛事也罢工会怎样,到时他们会丢掉工作,没有收入,没有职业生涯。他们应该进行合理的谈判,罢赛并不是好的解决办法。”

  就在球员抱怨赛程密集时,接下去几天四位美国好手将出战表演赛。布莱恩兄弟和奎雷伊周末将在北卡出战,而布莱恩兄弟周一还将和罗迪克、费什一道前往阿拉巴马打球。这显然从一定程度上支持了施蒂希的观点。

  此外,穆雷在接受纽约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网要增加一天,像法网一样成为15天赛事的话,就应该提高奖金数额。“如果他们想要增加一天,最好也提高奖金数额,因为对于我们来说,等于又多了一天的工作量。”不过美国网协表示短期内,美网不可能扩至15天。

  众所周知,今年美网由于受到雨水的侵袭,男单决赛再度被延到周一进行。这也让肩负戴杯任务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感到很是苦恼。美国网协成员约翰逊表示,男单决赛没能在周日如期开始也影响了美网的收入。但是对于瑞士球王费德勒提出的取消“超级星期六”的建议,约翰逊坚持认为:“周六安排男单半决赛,其电视直播收入比周五要好得多。”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