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赛卫冕冠军漂亮亮相 读书刻苦美网前还考试

加多索娃在赛场上重新展露自信笑容。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去年广网,世界排名67位的贾米拉·格罗斯获得女单冠军,这是她的WTA“处女冠”,广州成为她职业生涯的“福地”。

  时隔一年,贾米拉改回父姓加多索娃,因为她离婚了,恢复了“自由身”的澳大利亚猛女,广网前世界排名飙升至29位,贵为2号种子,用一场横扫大胜开启了自己的卫冕之旅。赛后,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这位24岁的美女球手,说起那段短暂的婚姻,她面露难色,“很多事情理想和现实有差距,现在一切都过去了……”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加多索娃用胜利开路

  6比2、6比1,卫冕冠军、本届广网女单2号种子加多索娃,用一场“闪电战”击退中国小花韩馨蕴,强势晋级女单第2轮,开始自己的卫冕之旅。“目标当然是卫冕,”加多索娃平静地告诉记者。如今,她已经是澳大利亚仅次于新科美网冠军斯托瑟的二号女单人物。

  加多索娃出生于斯洛伐克,15岁那年来到澳大利亚,2005年与该国网协接触,探讨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的可能性,2007年开始申请澳大利亚公民,同年与山姆·格罗斯开始约会。

  “我有两个家,父母还在斯洛伐克,有机会我还会回家看他们。”加多索娃告诉记者。

  婚变缘起丈夫提出分手

  去年,加多索娃在夺冠的第一时间电话连线正在欧洲征战网球比赛的丈夫,幸福地向丈夫报喜。可半年后,她就传出离婚并改回原姓的消息。

  2009年2月,加多索娃和拍拖2年的格罗斯结婚了,同年年底加入澳大利亚国籍。今年的2轮联合会杯赛她全部披挂上阵,四场单打比赛中赢得3胜,战绩不俗。

  “长期聚少离多是我们分开的原因,因为我们都要为自己的事业不停奔波;他提出了分手,因为我们之前4年一直都无法长时间在一起,很多事情理想和现实有差距,现在一切都过去了……”

  加多索娃告诉记者,像自己这样两个网球选手结合的例子并不普遍,因此并不能说明什么。

  读书苦美网前还考试

  世界排名的提升,意味着加多索娃必须参加更多高水平的比赛,才能保持较好的世界排名,最近纳达尔等大牌选手就炮轰国际网联赛程安排不合理。

  对此,她并没有抱怨什么,因为她自认为这是职业球员必须接受的挑战,“事实上,男女网球选手的赛程安排还是不能相提并论的,自己要安排好参赛计划,再忙再累,也是自己的职业选择,这是我们赖以生存、生活的工作。”

  如今,加多索娃还是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的大一学生,说起自己的学业,她显露出懊恼的神色:“我还要读4年才毕业,现在有很多功课,美网前才考完一门。”

  连续2年到广州作赛,加多索娃对中国金花有了一点点印象,她认为韩馨蕴还是很有潜力的,“她的击球很重,有时打得不错,但我没有给她太多发挥的空间,我想她应该多打一些WTA巡回赛,这样进步会更快一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