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澳大利亚遭瑞士淘汰 休伊特:我会一直为国征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社悉尼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扬 报道员白雪)19日,戴维斯杯世界组淘汰赛澳大利亚队与瑞士队的比赛在悉尼落幕,瑞士队最终以3:2的总比分客场战胜澳大利亚队,将于2012年重返世界组16支精英球队。

  在18日晚决定两队胜负的一场单打持续到第五盘时,由于光线不足,裁判宣布比赛暂停,到暂停时比分为6:4、4:6、7:6(9-7)、4:6、3:5,澳大利亚的休伊特暂时落后于瑞士的瓦林卡。

  这场未结束的比赛于悉尼时间19日上午11点继续进行。经过4分02秒的短暂补赛后,右膝绑着厚重绷带、重返赛场的休伊特在第五盘盘末被瓦林卡破发,后者最终以3:2战胜休伊特,为瑞士队赢得了关键性的胜利。

  这样一来,今年7月份刚刚在北京战胜中国队的澳大利亚队,不得不接受在世界组顶极比赛之外徘徊的尴尬,澳大利亚夺得戴维斯杯最近的一次还是在2003年。

  对这样一天的额外比赛,休伊特称完全没有准备。“我今天是打得比较挣扎,但是绑着绷带只是一种预防措施,”休伊特说,“我在场上已经尽力了,但结果不是预想的那样。”

  休伊特承认18日晚的比赛是他职业生涯中打过的光线最暗的一场,在一定程度上对比赛结果造成了影响。一些澳大利亚球员当时向裁判提出,应该在2:2平的时候就将比赛暂停而不是拖到决胜盘的盘末。休伊特认为官方应该制定一个相关的准则。“在网球赛中,一局比赛的时间很难确定,所以当裁判告诉场上球员再打几局比赛是非常没有意义的。”

  接下来休伊特将会着重于让自己恢复到最佳状态,他说:“只要我不退役,我就会一直努力为自己的国家争取戴维斯杯。”

  同样带伤奋战的瓦林卡由于媒体的焦点多数都集中在队友、现世界排名第三的费德勒身上,所以他有机会克服困难、顶住压力在最后时刻将为瑞士队赢取胜利。他在赛后说:“能和费德勒成为队友简直是棒极了,但是无论我做什么,或者我的排名是多少,瑞士人还是更多关注费德勒,不过这没关系。”

  21日,在泰国曼谷的抽签结果将会揭晓澳大利亚队参加2012年戴维斯杯区域预选赛的对手,从而尽力争取在2013年回到世界组的精英队伍中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休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