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难忘广州美食想饮靓汤 谈晏紫怀孕称其需要安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3:14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新快报(微博)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尽管“中国金花”郑洁现在的世界排名只有82位,但这无碍她在广州的人气。昨日下午,郑洁在广州万达广场参加网球嘉年华活动,现场被球迷围得水泄不通,包括一些10岁左右的小球迷。“我对广州有着深厚的感情。”郑洁说,这次特别想饮广州靓汤。

  难忘广州美食

  郑洁的广州情缘从11岁就开始了,当时她在天河网校进行过长达一年的训练。而这次广网的赛场,恰好就在天河网校。“还是希望在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取得好成绩”。

  谈起广州,“馋嘴”的郑洁最怀念的就是美食。“我知道天河那边就有很多好吃的,不过我不会告诉你我要去哪一家,免得被人围堵。”郑洁笑着说,这次来广网,可能没时间逛街,但一定要吃好吃的,“我最喜欢广州的粥和汤,都做得非常好”。

  大赞陈奕迅球技好

  除了来广州参赛外,郑洁还希望能够多参与一些推广网球的活动。“和我小时候相比,现在的网球氛围是越来越好了”。

  郑洁偶尔会和一些娱乐明星一起打球,比如陈奕迅就是她的球友。“我在北京的时候和他一起打过球,他打得很棒,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这些明星应该没有时间练球。”

  郑洁希望,以后中国打网球的人可以和打乒乓球的人一样多,“这样应该就会有更多的大满贯选手”。

  晏紫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

  郑洁也是大满贯冠军选手,她与晏紫拿下了2008年温网女双冠军。如今两人已经拆伙,郑洁的双打搭档换成了彭帅。谈到晏紫,郑洁说:“我们感情依旧很好,一直保持联系。”

  此前有消息称晏紫已经怀孕,目前远离赛场安胎。对此郑洁不置可否,只是笑了笑:“我们一直都有联系,我也会转达媒体对她的关心,但现在她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无论是退役与否,我们都是永远的好朋友。”

  当有记者问晏紫是否发福时,郑洁露出了尴尬的笑容:“我没有见过她。”

  广网抽签

  郑洁首轮碰六号种子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昨日下午,广网抽签仪式在天河网球学校举行。有意思的是,除了鲁晶晶(微博)一人在上半区外,其他5位“中国金花”都扎堆下半区。郑洁签运平平,第一轮就碰上六号种子比兰蒂。

  由于本赛季战绩不佳,郑洁目前世界排名只有83位,无法进入广网前八种子。因此,她必须在第一轮就面对恶战,迎战第58位的意大利选手比兰蒂。

  去年广网四强张帅同样要面临恶战,她的对手是法国选手雷扎伊。雷扎伊的世界排名曾高达第15位,素以球风彪悍著称。两人职业生涯曾交手两次,张帅均告负。今日,广网首轮比赛将在天河网校开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郑洁 晏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