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辩论:沃兹穆雷谁能先赢大满贯 能力到了却各有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1:07  新浪体育微博
沃兹穆雷两位饱受大家争议的球员,何时才能摘掉零满贯的帽子?沃兹穆雷两位饱受大家争议的球员,何时才能摘掉零满贯的帽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尽管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在今年四项大满贯赛中都至少进入四强,但是他仍然没能实现最终的突破,夺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同样,当今女子网坛的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也未能摘掉零满贯的帽子。《体育画报》进行了一项调查,主题就是穆雷和沃兹尼亚奇,谁能先拿到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两位专家Courtney Nguyen和Bryan Armen Graham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Nguyen:我认为沃兹会比穆雷早拿到大满贯。并不是说她的防守反击比穆雷更全面的攻击型打法出色,但是她用稳定弥补了进攻火力的不足,而在当今女子网坛开放性竞争的环境下,这种稳定使她更有机会。尤其是现在WTA,有很多不够全面、发挥很不稳定、神经脆弱的球员。

  反观穆雷,他要获得突破,面临四大阻碍: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本人。今年之前,苏格兰人在大满贯赛的发挥总是很起伏,2009年美网输给西里奇,去年法网被伯蒂奇三盘横扫。今年他的表现有所进步,四项赛事全部进入半决赛。可他的神经还不够坚韧,不足以击败挡在面前的三个对手。澳网他遇到了小德,而从法网到美网,三次交手他全部输给了纳达尔。

  Graham:李娜、科维托娃、斯托瑟——她们都是首次赢得大满贯冠军,这意味着沃兹也有望取得突破。不过尽管我认为她会赢,但穆雷可能有机会先一步摘掉零满贯帽子。他具备了所有素质,能功能防。(我总会想起阿加西在温网前说的那番话:“我认为如果我有他这样的能力,不赢大满贯才怪。”)现在穆雷需要学习的就是如何在比赛中展现所有的这一切。

  他曾距离冠军很近,三次获得亚军,在2008年美网和2010年澳网战胜过纳达尔。随着他表现越来越稳定,今年全部跻身四强,穆雷迟早能赢得大满贯,即便男子网坛竞争非常激烈。

  Nguyen:现在看来,穆雷赢得大满贯是迟早的事,今年他进步很大。关键在于现在的他看上去具备在四大满贯赛上都冲击冠军的能力。而沃兹不是,她最大的希望是在硬地场上(在澳网进入半决赛,美网进入决赛)。在法网和温网,她还有待进一步证明(最好成绩分别是1/4决赛和第四轮)。

  看来我们都认为他们两个必然能赢得大满贯。但考虑到女子网坛的不可预测性,我认为沃兹有希望比穆雷早一步圆梦,她面临的不过是少数发挥难以预料的对手(没错,小威和克里斯特尔斯也被我包含在这组球员中)。而穆雷得面临两个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以及起、有望成为新王者的对手。

  Graham:我同意女子网坛缺乏真正的顶尖好手,使得沃兹的机会更多。但我选择的是已经为赢得大满贯做好准备的球员,抛开竞争激烈程度不说,那就是穆雷。

  沃兹是巡回赛型的球员,发挥稳定,能够把对手拖垮。相比近年来几任世界第一(萨芬娜、伊万诺维奇),沃兹的能力要胜一筹。但是缺乏有效的进攻武器是她的致命伤,美网半决赛对小威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说明——她首盘制胜分为0,全场只有5个制胜分进账。除非她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抽到好签,连续七场比赛都能避开真正的实力派。如果不能改善自己的打法,我不看好她的前景。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沃兹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