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法生死战变阵小德将会波特罗 特松加豪言斗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0: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2011年戴维斯杯半决赛赛在第2个比赛日双打结束之后出现了转机,首日0-2落后的法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分别拿下了与西班牙和阿根廷队的双打,这意味着落后的一方还保留着以3-2实现大逆转的可能性,法国队可以派出在双打中有精彩表现的特松加去挑战纳达尔,而小德如果登场出战的话无疑将增加塞尔维亚在主场上演大逆转的砝码,他的对手会是德尔-波特罗。

  德约科维奇由于几天前刚刚打完与纳达尔艰苦的美网决赛,尽管小德拿到了全年第3个大满贯冠军,但是背部出现了伤痛。小德没有立即出战戴维斯杯第一日的两场单打,结果塞尔维亚以0-2落后于纳尔班迪安和德尔波特罗压阵的阿根廷队。对于塞尔维亚球迷来说,好消息是当特洛伊基/泽蒙济奇拿下双打,追回一分之后,小德随即在贝尔格莱德球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目前的世界头号单打能否出场将很大程度上将决定阿根廷能否打进戴维斯杯决赛。

  在双打较量中,特洛伊基/泽蒙济奇在第2盘一度以1-4落后于切拉/摩纳哥,但是塞尔维亚组合随后以一波8-0的高潮扭转战局,追回关键的一分。泽蒙济奇赛后说:“如果诺瓦克上场的话,我能想象到我们的机会。双打是我们必须赢的一场球,我们在压力面前处理的很好。”阿根廷队队长瓦兹奎兹说:“一旦德约科维奇出场的话,明天的两场单打将很困难。”

  另一场在西班牙与法国队之前的半决赛也发生了戏剧性变化,西班牙红土军团中的双打高手菲-洛佩兹/沃达斯科出人意料的以1-6/2-6/0-6被罗德拉/特松加横扫,整场比赛只打了99分钟,双打中变阵、派上特松加搭档双打专家罗德拉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法国队队长福盖特立即表示有可能用特松加替代西蒙出战第4场单打,而“法国阿里”将要挑战的正是红土之王纳达尔。

  求胜欲望强烈的特松加说:“如果他(队长)选我的话,将很棒,我现在很想比赛,如果我登场的话将在这个难以置信的红土比赛环境里与拉法进行对抗,我喜欢这样的比赛气氛,这对于我来说是又一次的机会。”福盖特说:“特松加已经从美网的战绩不佳中走出来了,我觉得他今天的体能状况非常好,我会和他好好聊聊,他会是选择之一,当然,我们需要奇迹。”

  法国《队报》已经披露特松加将肯定登场在第4场比赛中挑战纳达尔,“法国阿里”曾在08年澳网半决赛用强劲的发球和正手以3-0摧毁纳达尔,不过此番较量的是西班牙主场的红土,纳达尔在戴维斯杯红土场战绩是13胜0负,在过往100场红土比赛里也只输了5场球。西班牙队队长科斯塔说:“纳达尔感觉很好,他的训练状态更好了,我相信他明天依然会状态很好。特松加是巡回赛里最优秀的选手之一,非常危险,但是我依然认为拉法会表现的更好。”

  (馨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