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费德勒建功逆转休伊特 瑞士1-1战平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5:14  新浪体育微博
戴杯费德勒建功逆转休伊特瑞士1-1战平澳大利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2011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瑞士队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于今日在悉尼正式打响。率先出场的澳洲天才托米奇耗时2个半小时以4-6/6-4/6-3/6-3逆转现世界排名第19位的瑞士名将瓦林卡,为澳大利亚队夺得开门红。随后出场的费德勒在第一盘5-7失利的情况下随后以7-6(5)/6-2/6-3逆转休伊特,为瑞士队将首日比分的大比分扳至1-1平。

  澳大利亚队在戴维斯杯比赛中对瑞士队取得四战全胜的战绩,但这是两支队伍第一次在草地赛场上交手。

  托米奇3-1瓦林卡

  18岁的澳洲天才托米奇在今年温网成为赛会25年来最年轻的八强选手,而瓦林卡则有脚伤在身,草地又是他最不擅长的场地(战绩为9胜13负)。

  在今天和瓦林卡的比赛中,慢热的托米奇似乎有点不适应悉尼皇家高尔夫俱乐部的草地不规则弹跳以及对手底线、上网相结合的战术,先是以4-6输掉首盘。但随后这位排名第59位的小将在第二盘5-4时破掉瓦林卡的发球局从而以6-4扳回一盘。双方在关键的第三盘展开互破,托米奇凭借一局破发优势以6-3再胜一盘。第四盘,托米奇在第四局化解破发危机后,紧接着就在第五和第九局连续破发得手,最终以一记反手直线制胜分锁定6-3全场比赛的胜利。

  休伊特1-3费德勒

  这是费德勒和休伊特职业生涯第26次交锋,此前费德勒以17-8占据绝对领先优势,其中包括在2004-2005、2008年的温网比赛中击败过这位澳洲老对手。但是两人的上一次遭遇是休伊特笑到最后,他在去年的哈雷公开赛决赛中结束了对瑞士人的15连败。2003年他们亦曾在戴维斯杯半决赛中有过交手,当时休伊特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费德勒,力助澳大利亚队锁定决赛席位。

  第一盘休伊特抓住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以7-5险胜。第二盘第三局,费德勒在30-30时连输两分导致发球局再度被破。休伊特随后又以love game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至3-1。但瑞士天王很快就利用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和网前得分还以love game。在关键的第六局,费德勒先后利用休伊特的正手失误轻松取得回破,将局分扳至3-3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将第二盘拖入抢七局的争夺。费德勒凭借正手放高球一度取得4-2领先,但被紧追不舍的休伊特扳至4-4。随后瑞士天王利用正手截击和反手得分以6-4拿到两个盘点,并最终利用休伊特的网前正手失误以7-5扳回一盘。

  第三盘一上来费德勒连破带保轻松取得2-0领先。费德勒在第四局抵抗住了休伊特猛扑保住发球局,随后又在第五局取得本盘第二次破发以4-1大比分领先,并最终以6-2再胜一盘。第四盘第四局费德勒化解破发点艰难保发,并在第五局取得率先破。瑞士天王在本盘先后化解五个破发点后,携5-3的优势破掉休伊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以6-3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

  明日将进行一场双打比赛,对阵双方是休伊特/古希奥尼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得主费德勒/瓦林卡。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