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坚信自己能赢得大满贯 目标年终超越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3: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穆雷正在他的家乡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备战同匈牙利队的戴维斯杯的比赛,当然人们的话题自然离不开他何时能夺大满贯的问题,英国人坦言有自信会取得职业生涯的这一突破,而赢得大满贯自然会打消人们的质疑。此外穆雷也坦言要在今年实现超越费德勒来到第三的位置。

  在刚刚结束的美网半决赛中,穆雷再次败在了纳达尔的拍下,在经历了三次大满贯的决赛和五次半决赛之后,英国人在追逐大满贯梦想的道路上依然没能实现突破,而比他年龄只小了一周的德约科维奇却在本赛季连拿澳网、温网和美网三座大满贯,并且仅仅输掉了两场比赛,而塞尔维亚人在澳网的决赛中正是击败了穆雷收获了第二座澳网冠军奖杯,而世界第四也以小德为标杆谈到了自己的处境。

  “去年人们都在问如果德约科维奇能够再赢一个大满贯的话,他会换掉他的教练吗?会改变自己原有的打法吗?现在我们所有的人都为他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战绩而感到惊讶,而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教练的帮助,人们把赞扬送给了他的教练。”经历了换教练风波的穆雷对此颇有感慨,而小德在去年也曾经试行过双教练机制,不会最后证明那样的选择并不适合他。“我们现在看到了他(德约科维奇)的提高,他每年都在进步,及时他的发球表现很糟糕的时候,他也会努力扭转形势,所以很多人都建议我改变自己的打法,但那并不是我想要的。我正在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我并不认为我会有他那样如此疯狂的一个赛季,这在历史上来说也是少见的,他打出了不可思议的网球,我只是有些小挫折而已,但我并不会感到恐慌。”

  尽管如此,但是外界还是会对他的这番表态发出质疑,始终无法突破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防线,穆雷如何能完成自己大满贯的梦想呢?不过英国人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应该怎么做呢?有什么不一样的吗?我要改变什么呢?要想成功就不能有恐慌的感觉出现。你需要继续努力地训练,对自己要充满信心,并且要相信你周围的人,相信他们可以帮助你实现你的目的。”

  穆雷也说到了自己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争取以年终第三的身份结束这个赛季,也就是说要超越费德勒来到世界第三的位置,虽然这看起来有些难度,但也并不是没有可能。“我必须要在今年超越费德勒来到第三的位置,我想以年终第三结束这个赛季那会是一个不错的目标。每年我都会感觉到自己的进步,我也知道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追赶费德勒用了那么长的时间,拉法在达到世界第一之前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待了四年,而诺瓦克在世界第三的位置上做了五年,现在我在第四的位置上也有三年之久了,希望明年我会再进一步。”

  当然排名固然重要,不过成绩同样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毕竟穆雷现在的职业生涯最缺少的就是大满贯了。”我一直都将那作为我的目标,诺瓦克并没有改变他的打法,他现在取得了很多的成绩,同时也变得更加自信,而且他的击球也更加强劲,他在今年的连胜激励了每个人都试图去达到那样的高度。每个人都能打出最佳的网球,你仅仅是需要额外的一点点的因素来完成更大的成就。我已经三次进入到大满贯的决赛了,我知道怎样做才能进入决赛,而之后要想成功就仅剩一步了,而唯一的途径就是努力的训练,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捷径可以选择。 “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