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纳达尔摆脱小德魔咒 红土为本需等待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0: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的九个月中,纳达尔对阵德约科维奇连输了六场比赛,同时输掉了自己的世界第一和未来的前景。拉法怎样才能复辟?

  1. 认识到当下是不存在问题的

  为什么我们会认为德约科维奇会成为纳达尔的问题?首先是他连续六次被对手击败,其中包括背靠背的大满贯决赛和两次红土决赛。第二就是纳达尔告诉别人,小德的问题会在他的脑海中浮现。这样看来问题并不是“物理上”的,而是来自于精神方面。我们来分开看:赛前被人们看衰的纳达尔两盘落后,而第三盘苦战84分钟则是从落后破发扳回。一个失败者会这样努力的奋战吗?他只在罗兰加洛斯输过一场球,而如果听听他的采访,你会觉得他是“冰上的奶牛”。

  2. 回到基本的东西上来

  我这里所说的基本的东西就是红土。我们可以争论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排名、费德勒桑普拉斯和拉沃尔谁更强大、他们能否击败巅峰期的博格等等,但是无可争议的是纳达尔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红土球员。 而在马德里、罗马两度击败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开始了对于纳达尔霸权的挑战。不过拉法还是拿下了法网,他不需要通过诺瓦克的挑战。对于他来说,最需要做的就是如同准备超级碗一样准备2012年的红土赛季。拿下所有的红土赛冠军,期待着能在法网决赛中对决德约科维奇-让全世界看到,德约科维奇是当下最佳的硬地球员,而他则是史上最佳的红土球员。

  3. 等待

  要耐心,体育运动中总有起起伏伏,德约科维奇现在在不容置疑的巅峰状态,但是他不可能永远保持这样的状态。当下个赛季他成为所有人的目标的时候,他能有怎样的应对呢?或者当他回到塞尔维亚,享受了两个月的恭维之后会是什么样子?或者当Nike或者Adidas豪掷百万,要从Sergio Tacchini手中抢夺他的合约?他还会一样艰苦努力的训练吗?他还会对胜利有饥饿感吗?还会保持这样的状态吗?

  纳达尔不必要过虑,德约科维奇现在打出了最高的状态,即便这样拉法仍旧能和他打出很激烈的比分。他在对阵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不会惊慌,我也不认为他现在需要惊慌。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