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小德将成为史上最佳选手 他上升到了最高层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7: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欧洲体育的资深网球专栏作家西蒙-里德撰文《德约科维奇是我所见过的最出色的球员》,赞扬这位塞尔维亚名将将在未来几年内以优异的战绩证明,他将是史上最杰出的网球选手。以下为全文:

  毫无疑问,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是我所见过的最出色的球员。那么他是否称得上这项运动中的最佳选手?还不是,他还需要再赢一些冠军头衔。

  但是这位塞尔维亚人是我所见过的最佳选手,我相信他就是最出色的,并且他会在未来几年时间里证明这一点。

  这是男子网坛历史上最佳的时代,而德约科维奇现在已上升到一个超越费德勒或纳达尔所取得的成就的层次。费德勒的发挥并没有比两三年前更糟,他的击球一如既往地杰出,但他却再也没拿到过大满贯冠军。这位瑞士选手非常接近于他的最佳水平,而德约科维奇却一如既往地击败了他。至于纳达尔,毫无意外德约科维奇在他们的交锋中占据优势,而西班牙人对自己的对手存在心理阴影。

  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个数比其他人都要多,但是也有争论说,他前几次大满贯夺冠时是因为对手们并没有那么强劲。纳达尔短暂地成为男子网坛的最佳选手,但是现在德约科维奇连续六次在决赛中击败他,其中包括一次温网决赛。

  我能看到下个赛季德约科维奇将会很轻松地再赢两到三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并在接下来几年里都将如此。

  现在纳达尔或费德勒很难在大满贯比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而这位塞尔维亚人已经轻而易举地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这是我所见过的最高层次。

  费德勒将继续像一头狮子一样,但是在心理上我们需要看到他能否在大满贯中击败德约科维奇。

  我非常欣赏这场决赛,虽然有点一根筋,但是却非常惊心动魄。当纳达尔赢下第三盘时,比赛似乎将演变成为一场空前的史诗大战,但德约科维奇却卷土重来结束了这场激战。

  德约科维奇虽然没有费德勒华丽的击球,但是我相信他能在未来几年将网球提升到以前所有球员都未达到的高度。我完全相信在五年时间内,我们可以得出‘德约科维奇将是网球赛场上最出色的球员’这个结论。

  (牛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