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贝尔第三度登上双打世界第一 总排名时间列第三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7:21  WTA中文官网
胡贝尔第三度登上双打世界第一总排名时间列第三位
(点击观看组图)

  美国纽约 - 美国选手丽泽尔∙ 胡贝尔在2011年9月12日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双打决赛取胜后,重新登上WTA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丽泽尔·胡贝尔与同胞丽莎·雷蒙德在美网的胜利使胡贝尔第五次捧起大满贯双打冠军的奖杯,也使胡贝尔在职业生涯中第三次登上WTA双打排名第一的宝座。胡贝尔此次登顶赶超了佩斯切克和斯莱伯尼克组合,后者自今年7月在温网夺冠后蝉联双打世界第一长达10周之久。

  胡贝尔在赛后说道:“我非常高兴自己能够重新回到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尤其是以赢得美网双打冠军的方式重新回来,如果没有我的搭档丽莎,我不可能实现这些。”

  在WTA双打排名的历史中,丽泽尔·胡贝尔是6名稳坐WTA双打世界排名第一超过100周的选手中的一位,此次重回世界第一的胡贝尔将使其稳坐世界第一的时间超过148周。历史上只有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237周)和卡拉·布莱克(163周)在WTA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比胡贝尔的时间长。

  自从在2007年11月12日到2010年4月18日(127周)与布莱克成为WTA双打排名世界第一后,胡贝尔在2010年家庭圈杯(与佩特洛娃搭档)的成功夺冠使其成为WTA双打排名第一的独立选手。胡贝尔在此次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蝉联7周,其累计世界排名第一的周数达到134周之久,之后世界第一的位置由威廉姆斯姐妹超越。在历经8周后,胡贝尔再次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并蝉联13周(2010年8月2日-10月31日)。

  胡贝尔已经赢得了职业生涯的46座双打冠军奖杯,包括今年赢得的三座:迪拜网球锦标赛(与马丁内兹桑切斯搭档),罗杰斯杯(多伦多,与雷蒙德搭档)以及美网(与雷蒙德搭档)。她在2011年四次打入决赛并获得双打亚军。

  胡贝尔目前拥有五座大满贯双打奖杯(2005年温网;2007年澳网;2007年温网;2008年美网,与布莱克搭档;2011年美网,与雷蒙德搭档)以及两座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头衔(2007和2008年,与布莱克搭档)。作为美国联合会杯的一员,胡贝尔在2009年2010年代表美国队赢得了背靠背比赛的冠军。

  在2005年和2007年胡贝尔赢得了WTA的年度人道主义奖,并创立了自己的基金会“丽泽尔的事业”,致力于为卡特里娜飓风和丽塔飓风的受难者及其家人提供每日必须的帮助和支持,以抚平灾难对这些家庭带来的创伤,并帮助他们重新站起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胡贝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