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美网评分:小德斯托瑟表现完美 费德勒可得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3: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提格诺

  2011年的美网已经落下了帷幕,然而就此而展开的话题并没有结束。今年的美网又遭到了雨水的打扰,这是一个避不开的话题。而在赛场上美网迎来了两位新的冠军——德约科维奇和斯托瑟,他们的表现堪称完美,当然卫冕冠军纳达尔表现同样不差,只是在面对塞尔维亚人时,他的心里受到了影响,而五届的赛会冠军费德勒连续两年浪费赛点无缘决赛确实令人可惜,当然还有小威,能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已然不易,只不过决赛中的举动让令人遗憾。

  德约科维奇  A+

  我们会记住这样的胜利,或许未来几年我们都会习惯这样的局面,德约科维奇已经一个人承担起了对抗费德勒和纳达尔的重任。赛后费纳被问到是否是强大的信心让小德保持现在如此强大的火力,两人都不否认这一点。塞尔维亚人也同意费德勒的观点,他说自己搏杀式的打法最终赢得了胜利,而纳达尔这样的胜利对一名球员自信的建立和累积有着强烈的刺激作用。如果没有强大的自信是不可能将如此疯狂的状态保持将近10个月的,小德表示在面对费德勒的时候你必须要把握住机会,否则你将就成为失利的一方,当然也是这种强大的信心帮助他在半决赛中再次上演挽救两个赛点获胜的惊天逆转。而在决赛中面对纳达尔时,德约科维奇头脑清醒,并且打得很聪明,当然还有他快速的跑动,在面对一个10届大满贯冠军的时候,他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输的,尤其对手还是卫冕冠军。

  斯托瑟  A+

  斯托瑟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她没有受到决赛中愤怒的小威的影响,能在和发挥超常的基里连科那里拿下比赛的胜利同样显示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够赢得最后的美网是实至名归的。她强烈的上旋和凶猛的inside-out正拍进攻在女子网坛是难得一见的,她一直是很有天赋的选手,只不过没有被发掘出来。在去年的法网输给斯齐亚沃尼和今年澳网不敌科维托娃,似乎看得出她心理上的不成熟,不过本次美网我们看到了她的进步,在我看来与其说是她战胜了小威,不如说是战胜了自己。我们没有看到她出现太多失误,她的回球让小威处理起来显得极其难受,而且这样的局面从第二局一直延续到了赛末。在李娜赢得今年法网冠军后,我曾写到希望她将这作为更加强大的起点,现在这一点同样适用于斯托瑟,在等待了一年多之后,她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愿望,现在她做的很棒。

  纳达尔  A

  随着男单决赛接近尾声,我们会越来越清晰地发现纳达尔对于已经是半个受伤的德约科维奇已经是没有任何破解之术了,西班牙人看起来很无奈,身心疲惫。本届美网纳达尔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将自己的状态提升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然而这依然不能阻止对手的疯狂脚步。纳达尔并不同于费德勒,这或许是西班牙人最为黄金的职业生涯了,不过从本赛季开始,或许他将在未来遇到更大的困难。尽管纳达尔仍然表示这并不是最坏的一个大满贯决赛,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他的失望,毕竟连续六次在决赛中输给同一个对手,对他的心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当然他还会一直走下去,只不过过程可能会更加艰辛。

  费德勒  A-

  现在我们一起来想想究竟在费德勒身上发生了什么。在同一个场地、同一轮次、同样是五盘大战在握有两个赛点的情况下遭遇同一个人逆转,这可以排在费德勒输球榜上的前几名了,差不多可以和08年温网的决赛相比。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瑞士人看上去心情很差,我都以为他也许会哭泣,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他并没有那么做,反而在离开发布会现场时和记者们微笑着说了声“再见”,也许他很快就会走出失利的阴影。费德勒说德约科维奇在面对胜利时并没有想太多,当然我半信半疑,因为小德在前面的比赛落后时的确是有一些受挫,不过塞尔维亚人也说过面对费德勒时必须要抓住机会。让我感兴趣的是瑞士人开始试图去理解对方,他们尽管从事同一项运动,但却是来自不同的世界,其实看看双方包厢中的人就不难理解这个问题了。但不管怎么样,这样的比赛结果对费德勒来说显然有些失望,毕竟他是5-3领先握有发球胜赛局的优势,当然我们也会看到费德勒消极的肢体语言,不过看起来这样的局面还是在他的掌控之下。当他状态好的时候,他会打出魔幻般的网球,而当他不在状态时,就犹如失去了魔杖的魔术师一般,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未来会怎么样,现在还很难说。

  小威廉姆斯 C+

  当小威在比赛中向主审阿斯德拉基晃动她的球拍时,我不禁想起了1991年康纳斯在美网所发生的那一幕,当时美国人表现地比小威更甚,在击出一个制胜分后对主审晃动起了他的手指,最后康纳斯赢得了那场比赛。当然小威的愤怒对她带来了不好的结果,当然对赛事也会有影响。我们都希望她能回来,要知道她晋级决赛之前还一盘未失,半决赛中更是横扫了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她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女子网球,或许是因为911十周年纪念日的原因,她有些紧张了。她和其他的美国选手比如麦肯罗、康纳斯和罗迪克一样,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选手,小威对主审的出言不逊为她带来了2000美元的罚款。当然现在比赛结束了,虽然小威对阿斯德拉基说出了“loser”这个词,不过这个词用在她自己身上更为合适,她输掉了一场她非常想赢下的比赛。

  (Johnn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斯托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