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火速返回西班牙备战戴杯 坦承六连败后有点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3: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刚刚结束美网决赛的争夺12个小时后,纳达尔就已经乘专机火速返回了西班牙,备战将于周末进行的与法国队之间的半决赛,他表示目前身体状况比较疲惫,但是会为了国家而努力。

  在周一和德约科维奇超过4小时的大战之中,纳达尔的体能已经消耗殆尽。之后他乘坐西班牙网协的专机抵达西班牙的科尔多巴,和他同行的还有女友、父母和教练团队。为了减轻时差和体能消耗的影响,他最近食用了大量的蛋白质饮料、水、意大利面,同时也大睡了一觉。

  今年纳达尔进行了六次跨大洲的旅行,经历了14站巡回赛、戴维斯杯,70场比赛。“从精神来说我感觉还好,不过从体能上来说则有点复杂-这世界上没有奇迹。我很希望可以上阵,但是我不能受伤。如果不是为了国家出战,或许我不会这么努力。”纳达尔说。托尼叔叔确认,当下的主要目标是恢复体能,而按照当下的计划,他很有可能不参加周五的第一天单打比赛,而根据赛况选择在周日再是否出场。

  “我的头脑很清醒,我想过去我的进步很大。我的目标就是做到最好,没有什么事情是永远不变的,以德约科维奇现在的水平,我也需要准备好。今年只有他一个人比我强大。”纳达尔说。“六连败是很痛苦的,但是我还在路上。”

  在乘专机抵达塞维利亚之后,他又乘车来到了科尔多巴-对于这样的小城来说,球迷们自然是蜂拥而至。在经常的保护下,他才顺利的入住酒店。在安顿下来之后,他就进行了半小时的恢复性训练。

  目前纳达尔和西班牙队成员都在一起备战,去年在拉法缺席的情况下,他们惨遭同样的对手横扫。今年他们除了请回纳达尔坐镇之外,还有费雷尔、沃达斯科、菲-洛佩兹一同出赛,已经组成了最强阵容。不过法国队同样是人才济济,世界排名第15位的加斯奎特竟然是单打排名最低的球员,排在他之前的分别是孟菲尔斯、特松加和西蒙。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