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一年豪取三大满贯 世界第一人吸金还差火候

  昨天美网男单决赛一役后,德约科维奇可以考虑戴上“德天王”的这个帽子了。北京时间昨天,美网最受关注的男单决赛结束,西班牙天王也没能成功阻击恐怖的德约科维奇,1:3卫冕失利,德约科维奇则职业生涯首夺美网冠军,这也是他本赛季收获的第三座大满贯金杯。

  三年打酱油,如今成天王

  2008年澳网夺冠后,当时还未满21岁的小德曾让网坛“怦然心动”,帅气的小德仿佛一把青春之剑,他搅动了枯燥的“费纳王朝”。没想到,从此之后,这位大满贯冠军级别的人物,竟然沦落为打酱油的,大满贯赛场再无锋芒之举。小德,充其量也不过是网坛花边新闻的主角,爱模仿、爱搞怪、爱搞笑。

  一晃三年过去了,大部分球迷已开始对这位“花花公子”失望之时,小德突然强势爆发,64胜2负,

  从澳网、温网,再到如今的美网,整个赛季的四大满贯,他只在法网半决赛不敌费德勒,吃到了本赛季唯一的败仗,另一场失利仅是辛辛那提决赛中因伤退赛。同时,小德也在本赛季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拿到美网也基本锁定年终世界第一。一年豪取三大满贯,德约科维奇追平了费德勒、纳达尔的辉煌,在胜率方面,他则遥遥领先巅峰时期的费纳,还创下了一年拿下5个大师赛冠军的纪录,德约科维奇就此开启了一个天王的时代。

  世界第一人,挣钱还不行

  从本赛季的表现看,德约科维奇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人,但他的人气指数、赚钱能力相比费德勒和纳达尔,似乎还差了一把。纳达尔当年成为世界第一时,迅速地签下了许多广告和代言,他的收入也不断飙升。8月底,著名的《福布斯》杂志公布了网坛明星过去12个月的收入,小德以1800万美元的收入依旧排名男选手第三位,他不仅远远落后于费德勒的4700万美元和纳达尔的3100万美元,还落后于2500万美元收入的莎娃和2000万美元收入的小威。

  仔细分析小德的1800万美元收入,其中1100万美元来自本赛季他疯狂赚得的奖金,也就是说,在商业收入上,小德只有700万美元,远远落后于费纳等大牌。费德勒过去的12个月,只有一个ATP冠军,四大满贯全无,但依旧能吸金4700万,这就是他的商业价值和巨星影响力。

  至此,在网球场上写下一连串“外星人”数据和纪录的德约科维奇,在挣钱方面还差很多,毕竟,他坐上世界第一宝座也有一段时间了,却迟迟没有敲开自己的掘金大门。 华西都市报(微博)记者陈甘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