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我已经尽力了 小德总能找到办法对付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3:17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美网男单终极决战,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3:1战胜世界第二纳达尔,职业生涯首次获得美网桂冠。颁奖仪式上,小德说:“昨天是9·11十周年纪念日,我们此刻能打球是多么的幸运。 ”

  赛季完美 收获了三大满贯

  今年美网恰逢9·11十周年纪念日,美网组委会安排了一系列纪念活动。按原计划,压轴大戏男单决赛正好在9月11日这一天举行,可惜天公不作美,大雨致比赛延迟一天。结果女单决赛在9·11这一天举行,而男单决赛进行时已是9月12日。但这无碍大局,怀念的气氛并没能减弱多少。决赛打了4小时10分钟,小德展示了不屈的斗志,尽管纳达尔的回球既有力道又落点深,可是小德还是保持了一如既往的连贯性,整场比赛塞尔维亚人打得很疯狂,不过他的头脑一如既往的冷静。在拿到最后一分时,塞尔维亚人跪地掩面痛哭,而纳达尔则欲哭无泪。 2011年,小德收获了澳网、温网和美网三大满贯,还有五个大师赛头衔,本赛季至今只输了两场,这个赛季对他来说,实在是太完美了。

  六战全胜 他是纳豆无法穿越的墙

  “很多打网球的孩子最初都是对着一堵墙在练球,这似乎是必经之路。而在周一的晚上,纳达尔必须要返回自己的童年时代,重新回到家乡马洛卡,对着一堵墙在战斗,没错,小德就是这堵墙。 ”这是美网官网对男单决赛的描述。算上这场决战,小德与纳豆本赛季相遇六次,小德全胜!他成了纳达尔无法穿越的墙。纳达尔在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失利让他心有不甘,不过毕竟是输球了,他要向小德表示祝贺。谈到两人的技战术环节,纳达尔说:“我已经尽力了,德约科维奇总能找到办法对付我,底线、制胜分……”自从去年打进美网决赛输给纳达尔后,塞尔维亚人开始提高自己,他的体能更加充沛,他的饮食更加规律,他的发球也更上一层楼,他的进攻变得像费德勒一样出色。如果说小德在哪方面做得最好,那么他在提高这方面做得最好。因为有他,网球不再是纳达尔和费德勒的游戏。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