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完美收官 “雨中美网”引发球员观众双重抨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4:32  东方网-劳动报

  随着本届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尘埃落定,各大奖项名花有主。然而,留给人们最多话题的,不是“德纳争霸”和小威发飙,而是纽约持续的阴雨天气,赛事迟迟无进展,组委会一筹莫展,参赛者愁眉不展,观众则怨声载道。

  最郁闷:费德勒惨遭大逆转

  费德勒在半决赛领先两盘并在决胜盘发球局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竟然将煮熟的鸭子飞了,这也宣告瑞士人今年与大满贯无缘。自从费德勒2003年夺得自己首个大满贯温网冠军后,3号种子已经连续8年至少收获一个大满贯冠军,目前手握16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所以尽管费德勒本赛季大满贯赛事颗粒无收,也无碍他成为公开赛时代(1968年)以来的最伟大球员。“或许我已经赢得够多了,该匀出一些了吧。”输给德约科维奇后的费德勒有些自嘲。

  最冷门:李娜(微博)首轮完败出局

  作为6号种子,李娜首轮面对90后的罗马尼亚新秀哈勒普,竟不可思议地以0比2完败,纽约之旅如过客般匆匆结束,让有些因飓风“艾琳”不得不从戴高乐机场转机才能到达纽约的记者,甚至都没看上一眼李娜在法拉盛的风采。李娜的出局也令一个奇怪的规律瞬间成立———本赛季赢得大满贯的女单球员,在赛季剩余的其余大满贯赛事中,都无力通过前两轮。

  最意外:斯托瑟首捧大满贯

  9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在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最大热门小威,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凭借这场比赛,斯托瑟终于摘掉了自己头上“千年老二”的帽子。斯托瑟是近年来女子网坛又一位成绩与天赋不成正比的典型人物,之前她更多的是以“双打专家”的身份被球迷记住,迄今为止她已经两次拿下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

  最烦恼:球场顶棚又被诟病

  本届美网因受热带风暴影响,曾有两天比赛总共只打了十局球时仅15分钟的纪录。美网的阿瑟·阿什球场没有顶棚,多年来一直被人诟病,但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受到如此强烈的抨击,以至于纳达尔、穆雷和罗迪克差点到了要闹罢赛的地步。

  最猛烈的发难首先来自本土选手罗迪克。罗迪克在和5号种子费雷尔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只打了20分钟,就跑到主裁判面前咆哮:“那里(球场)还有水,你叫我们来这里干什么?我真的被惹毛了,我们在这里干什么?要杀了我吗,我现在很困惑。”

  最混乱:观众不知看哪场比赛

  持续阴雨导致部分比赛场次不得不调整,于是串场安排引起了观看比赛前所未有的混乱。如原计划第23场比赛在9日进行,但当他们如期前往时却遇到了麻烦。因第20场比赛因为降雨没有如期举行,所以组委会决定9日先安排第20场的持票球迷入场。当持23场票球迷被拒绝入场时,混乱场面不可避免。“我刚刚交了20美元的停车费。”有女球迷在被禁止入场时如此怒吼。“我今晚就要飞去巴西了,我没办法明天晚上再来看第23场比赛。”一位手持第23场球票的球迷无所适从。

  陈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