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王朝还未坐稳就被小德掀翻 男网将呈现几何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0:29  新浪体育微博
男子网坛未来将呈现几何争霸局面男子网坛未来将呈现几何争霸局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小德压制住卫冕冠军纳达尔的反扑,最终以总比分6-2/6-4/6-7(3)/6-1胜出,职业生涯首次收获美网男单冠军。并坐稳年终排名第一,当去年纳达尔完成金满贯伟业后,我们都惊呼男子网坛“纳时代”的到来,但是一年以后,德约科维奇的突然崛起,亲手中止了纳达尔刚刚建立起的王朝,将男子网坛带向了几何争霸的时代。

  从2004年起,费德勒用近乎无懈可击的技战术独霸网坛,一时无人能出其右,后来纳达尔渐渐成熟,男子网坛也逐渐形成了费纳争霸的局面,2005-2010年两人只让大满贯冠军三次旁落他人手中,统治力之强大可见一斑,这也使得其他男子选手长期处于二人的阴影之下。近两年,随着费德勒年龄的增大,统治力不如从前那般牢靠,纳达尔也趁势称霸,2010年,低开高走的他在澳网因伤退赛,但是随后便强势复出,连夺法网、温网和美网,一年内独揽3座大满贯冠军,成就金满贯伟业。人们都认为男子网坛将迎来纳达尔的时代,更是探讨起他超越费德勒16座大满贯的可能性,但是今年小德的异军突起令所有人大跌眼镜。

  塞尔维亚人本赛季的表现堪称神级一般,截至美网结束后64胜2负,这是同期的历史最佳战绩,在参加的12项赛事豪取10个冠军头衔,包括5个大师赛和3个大满贯冠军,开创了一系列属于自己的纪录,尤其是在六项赛事的决赛中六度踩着纳达尔的肩膀问鼎冠军,并从其手中抢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纳达尔苦心建立起来的王朝还没有坐稳,就一点点的被小德蚕食并据为己有。

  在费纳统治的时期,小德长期位居世界第三,甚至有了“三德子”的绰号,如今,他成功翻身上位成世界第一,也令男子网坛的竞争格局呈现几何争霸的趋势:费德勒和穆雷今年分别赠给了小德一场失利;而小德自身则找到了对付纳达尔的最有效的一套办法;不过纳达尔却不惧怕同费德勒及穆雷进行对抗,这四人之间环环相扣的这层关系使得男子网坛更加微妙,没有人有绝对的把握问鼎一项大赛的冠军,但是每个人也都有机会,这种几何争霸的趋势将是未来男子网坛的格局,只不过今年小德更擅于把握机会,成就了自己最辉煌的一年。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BIG4今年两度在大满贯中包揽四强,更是在其他两项中仅三缺其一,我们一方面为其他选手的苦苦努力得不到回报而鸣不平,另一方面却也都暗自窃喜能够欣赏最高水平的对决,未来的几年,相信实力犹存的费德勒和逐渐成熟的纳达尔、小德、穆雷还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对抗,这四人之间的争霸也将越来越值得期待。

  (rod)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