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颁奖-纳达尔苦笑掩失落 小德带纽约消防帽送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9:40  新浪体育微博
小德笑捧奖杯小德笑捧奖杯

  新浪体育讯 随着小德一记正手穿越得分,塞尔维亚人嗖的一下扔掉手中的球拍,然后躺倒在地,享受着人们对冠军的祝福。片刻的庆祝后,小德来到网前与失落的纳达尔握手,西班牙人也大度的送出祝福。兴奋的小德随后脱掉球衣抛向看台,并奔向团队的包厢与家人和教练拥抱。

  随后,大会主持人首先邀请全场观众给予纳达尔热烈的掌声,表彰其在落后时为每一分不懈努力的执着,听到这里,纳达尔站立起来,尽管依旧显得非常失望,但还是非常具有风度的挥手致意。然后,轮到了小德的庆祝时刻,在他的球员贵宾包厢中,他的父母、女友、教练瓦伊达、体能师,还有其他亲友团的成员无不站起身来,一起为他实现这一梦想热烈的庆祝,激动的泪水与笑容交织在一起。

  在颁奖仪式现场布置完毕之后,大会主持人首先再次邀请观众们给予两位球员热烈的掌声。紧接着,美国网协主席致辞沃格森,他说道,“请把掌声献给这两个伟大的冠军。拉法,你今年又闯入了决赛,我知道你很想拿到这个冠军,为此你已经竭尽全力,但你的对手太强大,希望明年你能卷土重来,感谢你这么多天来精彩的发挥。”向纳达尔送出祝福后,沃格森继续说道。“诺瓦克,你今年的表现太完美了,取得了那么多难以置信的成就,我们为你感到骄傲,恭喜你成为新的美网冠军。希望你在接下来有更好的发挥,很难想象你只输掉了2场比赛。”

  接下来,大会主持人宣布进入两位球员致辞时刻,首先由亚军纳达尔发言。拉法说道,“我当然会有些失望。但我还是要恭喜诺瓦克和他的团队,他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他是当前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他配得上这个冠军。”纳达尔的大度和精彩致辞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他紧接着说道,“我今天已经竭尽全力了。我试图打得更有侵略性,尝试了所有的办法,但诺瓦克总能强势回归。这就是网球,即使你打出了最佳水准也未必能赢下比赛。但我会继续努力,不断的提升自己,相信明年我会变得更好。”纳达尔还在努力调整情绪,但从他的苦笑中,我们也能感受到他的失落。从沃格森手中接过亚军奖盘后,纳达尔接着说道。“感谢我的团队、感谢美网的组织者、赞助商,当然最特别的是热情的观众。我们不会忘记过去,昨天对大家来说是艰难的一天,希望大家能珍惜我们的家人和朋友。”

  然后轮到获得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发言,刚才还非常兴奋的诺瓦克已经恢复平静。赛后他换上了喜兴的红色运动衫,头戴纽约消防局帽子。谈到捧杯圆梦的时刻,小德不禁再次露出标志性的无敌可爱笑容,“这是我一直所梦想的,我现在的感觉太棒了,今年真的太完美了。每次和拉法的比赛都很艰苦,希望在未来我们能有更多精彩的较量。当然我也祝贺纳达尔的团队。”随后小德也提到了“9-11”。“我们大家会一起努力,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小德精彩的发言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能够在这里打入决赛,夺得冠军,这都是十足的惊喜,我要感谢我的团队,我的父母,我的女友、朋友们,还有我的体能教练。我叔叔今天也来了,今天是他的生日,祝他生日快乐。我期待明年回到这里。”

  最后,万众瞩目的捧杯时刻,美国网协主席沃格森将金光灿灿的美网男单冠军金杯送到小德的手里,而诺瓦克也是非常的激动高举起到空中,骄傲的脸庞上夹带着依然是那无敌的天真笑容。在纳达尔一同捧杯合影留念之后,人们期待的那标志性一幕不出意料的出现,小德亲吻金杯的时刻,一时间整个阿瑟-阿什球场掌声雷动。在那一刻,所有人都为这个塞尔维亚人实现自己的愿望感到开心。恭喜你,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新浪网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