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满贯三新人捧杯 女子网坛宣告进入“战国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5:37  重庆晚报微博

  通常来说,小威如果打进决赛,那么冠军奖杯都是她的。但在昨天凌晨的美网女单决赛中,结果却让全世界球迷震惊———面对此前单打冠军头衔为零的27岁澳洲猛女斯托瑟,小威败了!在比赛中她大失水准,在关键时刻,小威又同裁判斗嘴,遭遇罚分,最终罕见地2比6、3比6被斯托瑟横扫。小威的统治力似乎在下降了,考虑到全年四大满贯中有三个都由新人获得,女子网坛的乱世加剧。

  动态

  再遇“裁判门”

  小威爆冷丢冠军

  小威曾获得13个大满贯头衔,在六个月前因肺血栓暂别网坛,此次复出后来势汹汹,打进决赛,对手又仅是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斯托瑟,没有人认为小威会输。

  但两年前的一幕再次诡异重现--在2009年美网半决赛时,小威发球时被亚裔司线判罚脚误,小威顿时情绪有些失控,爆粗口并遭罚分。那一分,也导致小威输掉了关键的半决赛。今年,小威再次遭遇“裁判门”。

  第二盘刚开始,小威气势不错,一记高质量的回球后,小威一声怒吼“come on(加油)”为自己提升士气。没想到,希腊主裁艾娃却认为小威的吼叫干扰了斯托瑟。随后,小威在全场观众的嘘声中同裁判理论,但艾娃还是维持罚分的判罚。

  这个判罚让小威很不服,直到第三局的局间休息,小威还没解气,她挑衅主裁:“你不会就是上次折腾过我的那一个吧?是的,你就是。”

  带着这种情绪比赛的小威,明显影响到了自己的状态,当时担任解说的美国网球名宿麦肯罗就在直播中点评:“这是一种消极的情绪,发泄出来最终伤害的是球员自己。”的确,小威整场比赛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25个,情绪失控让她第二盘表现更低迷,最终,她大失水准地丢掉了冠军。

  反应

  言语威胁裁判

  小威恐失大满贯资格

  两年前,小威对裁判的威胁言语为自己招来了上千美金的处罚。今年,恐怕受到的影响更大。据美国媒体爆料,小威的过激行为远不止“挑衅”,小威随后又说了涉嫌威胁裁判的话。据称,在同主裁争执时,小威曾说:“如果你今后在走廊看到我,最好走另一条路。因为你失控了,完全失控了,你讨厌我,怀恨在心,你的内心是丑陋的。”除此以外,在第二盘扳平局分后,小威还把球拍高举着来到主裁面前说:“我恨你!”赛后,小威在结束比赛时,甚至没有按规定同主裁握手致谢。

  不过,事后小威以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否认曾“威胁”裁判,但她也拒绝了道歉。新闻发布会上,她依旧认为自己做的没错:“无论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一个棒球运动员还是一个网球运动员,我们都是花了一辈子时间在努力训练,就像我,从我3岁那时就开始了。我们活着,就为了像温网决赛、美网决赛这样的时刻。”言下之意,小威认为主裁判罚不公,毁掉了她付出的艰辛。

  但小威的这种过激行为不能得到他人认同,美网组委会做出了小威“恶意言论”的判罚,并将在今日做进一步处罚决定,如果重罚的话,小威有可能失去大满贯参赛资格。

  分析

  四大满贯三新人捧杯

  女子网坛乱世加剧

  小威的这场失利,不仅是一个冷门这么简单。从年初的澳网到现在的美网,四大满贯分属四人,除了年初克里斯特尔斯拿下澳网外,李娜(微博)的法网、科维托娃的温网以及斯托瑟的美网均是她们职业生涯的大满贯首冠。如今的女子网坛彻底结束了霸主时代,进入了比任何时期都要混乱的“战国时代”。

  虽然李娜、科维托娃登顶时,小威正缺席,但如今斯托瑟以横扫的形式击败众望所归的小威,再一次证实了当今女子网坛已彻底告别了一人独大的年代。而美网首轮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两盘不敌罗马尼亚好手杜赫鲁、法网冠军李娜同样连丢两盘输给了另一位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只能是“乱上添乱”。

  女子网坛进入了“群星”时间,谁能在比赛期将状态调整得更好,把握关键战机的能力更强,谁就是最后的胜者,因为从技术能力上,世界前十基本都处于同一层面,没有任何人能“鹤立鸡群”。这也说明了中国金花李娜仍有不少机会,再次在大满贯登顶。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斯托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