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托瑟:从去年法网吸取教训 期待开启生涯新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1: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直落两盘战胜夺冠大热小威廉姆斯,成为38年来首个赢得美网女单冠军的澳大利亚选手——当斯托瑟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时,面前就摆着冠军奖杯,她仍然连说了好几个“难以置信”。

  “我到现在仍然不敢相信自己赢得了美网冠军。即便我知道自己会胜出,也绝不会料到是6-2/6-3的比分。我能在决赛中有这样的发挥,感觉实在是难以置信,那种快乐是无与伦比的。想成功以及最终获得成功是不一样的,难以置信。”斯托瑟感叹道。

  这是澳洲人第二次站上大满贯决赛的舞台,去年法网决赛,更被外界看好的她输给了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斯托瑟表示从罗兰-加洛斯那次经历中吸取了教训。“这次美网我并不被看好,所以这可能有助于我在决赛中轻装上阵,而不像上一次大满贯决赛那样。我从法网收获了很多经验。我必须相信自己,并且我曾经两次战胜过她(小威),这也让我看到希望。”

  第二盘开局阶段,小威因为在一分还未结束时大吼而被主裁罚分,导致丢掉了发球局。当时观战的球迷反应也很是强烈。斯托瑟不愿意对这次判罚作过多评论,但她承认自己确实有些被吓到了。“这可能是我这一辈子听到过的最大的观众声响。那种感觉确实有些吓人。不过当我重新上场开始击球时,就冷静下来。”

  斯托瑟曾经因为受到莱姆症的困扰,远离赛场8个月之久。当被问到是否有过放弃网球的念头时,斯托瑟回答:“没有。我一直相信自己会回来。我很幸运,恢复得很快,重新回到赛场上。这种经历也让我清楚,通常你不会拥有第二次机会了,所以我想尽力去抓住每个机会,现在我终于成功了。”

  “我的故事和其他选手可能没什么不同。不过在我小时候,家人就做出了很大的牺牲。他们知道我有梦想,决心成为网球选手。我打过所有的小型巡回赛,我在火车站睡过,也住过简陋的旅馆。而现在这一切付出有了回报。如果需要重新再经历这些,我也心甘情愿。”

  本次美网之前,脆弱的心理承受能力是斯托瑟的一大顽疾。然而在法拉盛,她连续经历了两场三盘苦战,与基里连科的抢七更是创造了纪录。就连斯托瑟本人也有些惊讶。“现在我在场上的心理承受力和专注程度,连我自己都有些意外。即便是陷入困境,我也有办法克服。”

  对于接下去的职业生涯,斯托瑟有着更高的期待。“当然我希望能赢得更多的冠军。这个冠军让我为自己感到自豪。可与此同时,希望这是作为球员的我,迎接全新开始的第一天。”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托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