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托瑟:轻松获胜出乎意料 狠打小威的二发战术奏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2011年美网女单决赛,来自澳大利亚的九号种子斯托瑟直落两盘战胜夺冠热门小威廉姆斯。斯托瑟赛后直言,没有想到会赢得这么容易,6:2和6:3的比分大大出乎她的意料。

  谈到同小威比赛的战术,斯托瑟表示就是狠打小威的二发。“谈到战术,我想我当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抓住小威的二发来发动进攻。很显然,像她这样的力量型选手,一发太重太快了,基本没有机会,但二发是有机会的,”事实证明斯托瑟的战术很奏效。“我今天能够很好地抓住机会,每次击球都是我想要的效果,所以只要她错失一发,她就面临着很大压力。”

  另外斯托瑟称自己要做的就是给发球和击球找落点,不断变化,让对手难受。“我的发球局,我觉得,我的一发成功率较高,我总是能在正确的时间将球送到正确的落点,我总是不断变化落点。所以我感觉,她在接我的球的时候并不舒服,一旦我有机会,我会毫不犹豫地争取进攻得分,我做到了。你参加任何比赛都会有战术,但关键是你要能够将战术执行好,我今天就是执行得很好,”斯托瑟准确地总结了自己战胜小威的战术打法。

  斯托瑟表示赛前从来没有想过会以这种方式赢得比赛。“当然,我肯定没想到会这么赢。我当然想不到是6:2、6:3。第一盘之后,我坐在椅子上,感觉心怦怦直跳。我想,好的,我现在已经处在这个位置了,我有机会赢下后两盘之中的一盘,我有机会了。”

  斯托瑟此前的唯一一次大满贯决赛是在去年的法网,最后负于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但斯托瑟认为那次经历对她的帮助很大。“毫无疑问,我感觉我是冷门,所以这种想法会让我以放松的心态去面对比赛。而不至于像我上次大满贯决赛一样,我还是从法网决赛学到了很多,”斯托瑟比较了自己两次大满贯决赛的经历。“尽管我自认是冷门,但我还不得不相信我有赢的机会。我过去赢过她两次,这让我相信我可以战胜她。”

  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事,产生了三位大满贯新人冠军。除了夺得澳网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法网的中国选手李娜(微博)、温网的捷克选手科维托娃和美网的斯托瑟都是职业生涯大满贯首夺冠。(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