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与280万美元巨奖擦肩 无缘刷新费德勒奖金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9: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小威廉姆斯在2011年美网女单决赛中以2-6/3-6爆冷输给澳大利亚人斯托瑟,无缘第四次在法拉盛登顶,同时也与280万美元的单笔巨奖擦肩而过。

  作为首个实现男女选手同酬的大满贯赛事,美网组委会于2004年增设一项奖金,奖励在北美赛季表现出色的球员。美网系列赛一共包括10站ATP和WTA的比赛,为期六周。在北美硬地赛期间,成绩排名前三的球员如果在美网夺冠,就将获得额外的激励奖金。排名第一的选手如美网夺冠则可以多获得100万美元的巨奖,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选手如夺冠克分别有50万和25万美元进账。近几年来,美网奖金也年年攀升,今年的单打冠军奖金达到180万美元之多。

  遗憾的是,小威原本是最有机会卷走280万美元巨奖并刷新费德勒在2007年所创新的240万美元单笔巨奖纪录的。她在北美赛季有着非常强势的开端,先后在斯坦福和多伦多背靠背夺冠,又在本届美网以一盘不丢晋级。整个北美系列赛期间,小威创下18连胜的纪录,而她在过去34场硬地赛中拿下33场胜利。此外她拥有13座大满贯冠军,而对手斯托瑟才打进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决赛。

  赛前小威被问到280万美元巨额钞票如何花完?职业生涯总奖金已超过3300万美元的黑珍珠笑着说:“我会将一半给我最喜爱的叔叔,剩下的我希望能存下来。并祈祷这家银行不要倒闭。”但命运就是这么“残酷”,现在小威在输掉了决赛后只能带着90万美元的亚军奖金离开,只有预想中金额的1/3不到。

  男子方面,美国本土名将费什利压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成为今年北美系列赛成绩最好的男选手。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人同时当选北美系列赛男女最佳球员还是头一次。但和小威廉姆斯一样悲情,费什在1/8决赛中五盘憾负法国人特松加从而无缘巨奖。

  去年穆雷和沃兹尼亚奇分别荣膺北美系列赛男女最佳球员,但与270万美元的巨奖无缘。此前最高的奖金纪录由瑞士天王费德勒保持,他在2007年摘得240万美元的巨奖(140万美网冠军奖金+100万北美系列赛额外奖金)。而女子方面的纪录保持者是克里斯特尔斯,她在2005年夺冠后收获220万美元的奖金。去年小克再度重演当年奇迹,以北美系列赛第二名的身份在夺得美网后提走220万美元的巨奖。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