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托瑟用胜利弥补法网遗憾 一战甩掉“决赛虫”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7: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首次打进美网决赛的斯托瑟,摆脱了以往为人所诟病的“决赛综合症”后,意外的以两盘横扫了夺冠大热小威廉姆斯,首夺大满贯冠军。斯托瑟的蜕变,也让澳大利亚女网从此有了新的期待。在去年法网上就有过惊艳表现,杀入决赛的斯托瑟,也终于弥补了当时在巴黎未能登顶的遗憾。

  早年以双打专家身份出现在巡回赛的斯托瑟,其实一直都具备成为顶尖球员的能力。她的上旋发球是网坛一绝,包括中国一姐李娜(微博)是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都因此屡战屡败在斯托瑟的拍下。而正手极具穿透力的进攻,以及变化十足的反手击球,让斯托瑟成为很多球员头痛的对手。另外在双打赛场磨砺出的截击和中前场机会球的处理能力,也是斯托瑟的优势所在。唯一阻碍斯托瑟迈向成功的是她稍显脆弱的心理素质。尤其是多次错失夺冠机会后,她似乎患上了“决赛综合症”。

  在今年美网前斯托瑟一共11次闯入巡回赛的决赛,但只拿下了两个冠军而已。实力早被认可的斯托瑟,实际上是在2009年末的大阪才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冠军。遗憾的是那次夺冠没有让斯托瑟完成蜕变,在2010年勇闯法网决赛,斯托瑟再次面对大阪站决赛对手斯齐亚沃尼时却显得患得患失,最终成全了对手首个大满贯冠军,成为职业生涯最大遗憾。在今年她也连续打进了罗马和罗杰斯杯两站决赛,不过仍未能止住连败的势头。

  但在今天的美网决赛上,面对刚刚在罗杰斯杯上击败过自己的小威,斯托瑟表现的异常勇敢、果断。不仅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正手威力,同时多次迎前进攻,也让小威一直处于奔命防守的态势。以两个漂亮的正手制胜球结束了比赛后,斯托瑟最终在众人一片惊讶声下拿下了今年的美网冠军。这仅仅是斯托瑟职业生涯第三个冠军头衔,但这一次夺冠的经历,已经足以弥补了她在去年法网的遗憾。

  在去年的巴黎红土上,斯托瑟表现出惊人的战斗力。她在第四轮逆转了复出赛场的前红土女皇海宁后,又在八强化解赛点长盘淘汰小威廉姆斯。当她在半决赛轻取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后,所有人都认为去年的苏珊-朗格伦理应克上斯托瑟的名字。然而外界的期待让斯托瑟在决赛上表现完全失常,最终两盘败给了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在遗憾声下成为冠军旁边的陪笑者。

  斯托瑟的成功,也结束了澳网女网对大满贯的多年等待。对上一位拿下美网冠军的澳洲女子球员,已经要追溯到1973年的玛格丽特-史密斯-考特了。而对上一位拿下大满贯冠军的澳洲人,也已经是2002年捧起温网冠军的休伊特了。可以说,斯托瑟已经正式成为澳洲网球的标志性人物了。而27岁的她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未来几年的斯托瑟,绝对值得期待。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斯托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