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决赛前瞻:小威冲第4冠 斯托瑟放手一击或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6: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1年美网女单决赛将在前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和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之间进行。无论是从状态、交手记录还是过往美网战绩来看,都是小威处于上风,但如果背水一战的斯托瑟能卸下心理包袱放手一击,或许能有些许机会。女单决赛将在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进行,不早于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4:30开始。

  两位选手此前共有六次交手,小威以4胜2负稍微占先。在硬地赛场的交锋中,小威亦占据优势。小威和斯托瑟在本赛季都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趋势,自北美赛季开始以来就保持着出色的状态。直到草地赛季才复出的小威在整个2011赛季只参加了六项比赛。在抵达纽约之前她参加了三项热身赛,并在斯坦福和多伦多站背靠背夺冠。在这11场比赛中她一共击败莎拉波娃、斯托瑟、阿扎伦卡和巴托丽等四位Top10球员,到目前她已在今年夏天取得18胜0负的战绩。斯托瑟亦是在北美系列赛中收获了不错的战绩,先后打进多伦多决赛(输给小威)和辛辛那提1/4决赛。今年夏天出色的战绩为她们在美网继续前进注入极大自信,两位球员在这两周内都可谓是状态正值最佳。

  但是从美网前六轮晋级情况来看,小威廉姆斯或许更占优势。黑珍珠在美网前六轮均一盘不丢晋级,且一路击败了现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前No.1伊万诺维奇、No.4阿扎伦卡等三位重量级选手,6场比赛总共只丢29局,并至始至终保持着极强的攻击力,一发得分率的数据也相当可喜,基本上接近80%。ESPN在今天半决赛后打出“空前的火力”(Unparalleled Power)的焦点图来赞美小威。

  的确,对塞蕾娜来说排名、种子排位等数字都不过是浮云,只要当她身体健康,她可以不用惧怕任何选手。斯托瑟则经历了三场三盘苦战才闯进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决赛。对于这位27岁的老将来说,要想从1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手里抢下个人处女冠头衔实属不易。

  从两位选手的过往美网战绩来看,小威明显更具优势。这是黑珍珠职业生涯第12次出战法拉盛,在她五次美网决赛经历中共有三次登顶成功。相比之下,美网并不是斯托瑟战绩最好的大满贯赛事,此前她七次出战美网有4次止步于首轮,不过去年1/4决赛的经历明显对她今年闯入决赛有激励作用。另外从威廉希尔开出的1.17-5.00的赔率来看,明显更看好黑珍珠第四度加冕美网公开赛冠军。

  这是斯托瑟首次打进美网决赛,也是澳大利亚人在34年后首次闯入美网女单决赛。她在面对小威这样大满贯决赛经验丰富、霸气外露的选手时,一定保持发球的稳定性、减少正手武器的失误,并避免状态的起伏。像今天第二度化解四个破发点来攫取比赛胜利的失误是不能在对阵小威时重演了,毕竟这位美国老将比黑马科贝尔实力更强、经验更足,对手的些许失误都能被她放大并加以利用。

  在经历去年法网决赛一场糟糕的大满贯决赛首演后,这一次斯托瑟应该可以克服怯场和紧张的心理,如果她抱着去拼小威的心态作战,或许还有胜利的机会。对球迷来说,无论结果如何,这两位发球出色且拥有强力正手进攻的力量性球员必然将奉献出一场精彩的女单决赛。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斯托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