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点出两环节致使落败 敞开心扉誓言要夺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5: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四位的英国天才穆雷在今天的美网半决赛中苦战四盘,最终不敌卫冕冠军纳达尔,无缘决赛。赛后,穆雷对落败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在1/4决赛同伊斯内尔进行鏖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在今天比赛中的发挥。此外,他还谈到了自己对于大满贯冠军奖杯的看法。

  在本场备受关注的半决赛之前,穆雷在1/4决赛中同美国本土选手伊斯内尔的比赛打的非常的艰苦,比赛打满四盘,耗时3小时24分钟。而纳达尔的晋级之路则略显轻松,他以仅丢6局的成绩淘汰罗迪克。由于雨水的影响,穆雷和纳达尔未能得到一天的休息时间,需要连续两天都作战。而赛后,穆雷就表示同伊斯内尔的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今天状态:“之前一天的比赛就很艰难,所以我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休息,以备更好的准备半决赛。”。

  而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后,穆雷便与纳达尔陷入苦战。穆雷也意识到自己在战术选择上的失误,他分析道:“比赛的开局阶段,也许打的过于保守,几乎每一分都打很多拍。这也致使在后面两盘的比赛中,需要我更加耐心的去寻找机会来得分,扭转局势”。而在谈及对手纳达尔时,他评价道:“无论是谁,在对阵纳达尔的时候,都会陷入拉锯战,所以,如果能够速战速决,那么谁都不会放过机会的”。

  而就在第四盘的盘末阶段,连日作战的穆雷似乎受到了背部伤势的影响,比赛打的并不是很有耐心,也使得他以2-6丢掉了关键的第四盘。他解释道:“在3天之内打出几场高水平的比赛的确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且这也并不是最为明智的选择。但是,现实就是这样子的,所以我必须要去接受残酷的现实。”

  作为英国网球的希望,穆雷一直被认为是英国人75年来最有可能夺得大满贯的球员。而他在之前的三次大满贯决赛中,均未能有所斩获。在这样的压力下,穆雷也坦露了自己的心声:“如果依据大满贯上的表现判断某位球员整个职业生涯(好坏),那我的职业生涯糟糕透了。但我觉得事实并非如此,”穆雷这样谈到自己对于大满贯看法:“我在其他赛事上有过不错的发挥,我依然希望未来三、四年里能达到巅峰状态。我只是需要保持健康并提升水准。如果我能做到,每一年我就会离目标近一点。而今年是我在大满贯赛场上表现最出色的一年(澳网亚军、法网温网美网四强)。”或许,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位网球天才能够在下个赛季中的大满贯赛场上有更好的表现,早日拿下属于他的Grand Slam。

  (Heh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