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年来头一遭!四天王会师美网半决赛 他们实至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3:17  新闻晚报微博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头一次来到美网赛场,美国男单多年来难见的复兴苗头却瞬间熄灭:伊斯内尔1:3不敌穆雷,罗迪克0:3被纳达尔横扫。至此,四巨头再次会师男单半决赛,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德约将继法网半决赛之后再战费德勒,而纳达尔将继温网之后再战穆雷。

  卫冕冠军状态正好

  虽然是连续第二天出战,纳达尔并未显出体力问题。对罗迪克的1/4决赛,西班牙人上来就连破两个发球局,令罗迪克在第一盘难有作为。第二盘的末段,纳达尔又拿到了17分中的16分,令罗迪克彻底失去了扳平的希望。转播比赛的CBS评论员说:“看上去罗迪克的情绪相当低落。 ”西班牙人在场地上火力全开,6:2、6:1、6:3,仅用113分钟就利落地结束了比赛。发球占优的美国老将全场竟被破发了6次,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一向被认为站位靠后、底线防守型的纳达尔本场比赛正手制胜分高达22个,罗迪克却吃了“汤团”。而总的制胜分统计,纳达尔也以35:15遥遥领先罗迪克。 ACE球方面,右手手指仍包着纱布的纳达尔甚至也发出了6个,仅比罗迪克少2个。非受迫性失误13个,依然控制得很好,罗迪克则出现了25个。

  “太快了,显然今天很多东西都没能打出来。 ”面对完败,罗迪克赛后表示,他疲劳的双腿拖了他比赛的后腿。比赛的第三盘,他申请了医疗暂停,但已无济于事。 “很早就有迹象证明,他完全控制了比赛。 ”而纳达尔赛后说,“比赛的开端是非常重要的,罗迪克昨天打了场硬仗,可能他太累了,真为他遗憾。 ”

  四巨头会师半决赛

  周六的男单半决赛,欲求美网卫冕、第11座大满贯的纳达尔将面对穆雷,两人都是三天连战三场,体能几乎相当。而另一半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将战3号种子费德勒,是今年两大满贯获得者、世界第一占上风,还是5届美网冠军、16座大满贯获得者能证明自己宝刀不老,这场半决赛举世瞩目。同时,四巨头集齐在男单半决赛,这也创了美网自1992年以来的纪录,不过这已经是今年的第二次,没什么新鲜的。

  看到这样的结果,原先还被认为有 “最后一次夺得大满贯”机会的罗迪克说: “他们是当今世界最厉害、最优秀的网球选手,他们的排名实至名归。”本赛季,德约的战绩已刷新到62胜2负,虽然费德勒终结了他的43连胜,但他还是拿到了澳网和温网的冠军。至于纳达尔,他对穆雷的战绩是12胜4负,包括今年法网和温网半决赛的胜利。穆雷认为,如果纳达尔都像今天这么打,那么他明天的困难更大。而纳达尔说: “跟穆雷打比赛肯定艰苦,希望他也同样艰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