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美网彰显金满贯品质 或找回昔日自信强势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0: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在2011年美网最后一场男单八强战中,卫冕冠军、二号种子纳达尔送出34 个制胜分以6-2/6-1/6-3的比分轻松战胜前赛会冠军罗迪克,最终连续四年打进美网半决赛。本场比赛纳达尔打得酣畅淋漓,卸下包袱的他或许已经找回了昔日自信。

  在德约科维奇崛起的大背景下,最为受伤的不是天王老矣的费德勒,也不是难堪大任的穆雷,而是之前的王冠保有者纳达尔。今年小德在硬地、红土、草地五胜纳达尔,终于让两人的世界排名对调-尤其是红土赛季的两胜,对红土之王造成了巨大的心理打击。而现世界第一2011赛季的两场败绩,分别拜费德勒和穆雷所赐,纳达尔还难求一胜。

  温网之后两位球员没有过交手纪录,除了签表因素之外,主要是纳达尔自身发挥糟糕-第一站首战出局,第二站则是输给了费什止步八强,还没有坚持到德约科维奇面前就已经出局。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这样的热身状态实在是让人捏了一把汗。果然来到了美网首轮,纳达尔状态就十分糟糕。面对实力平平的格鲁贝夫,他在第二盘、第三盘都是率先遭到破发-第三盘还一度2-5落后。第三轮面对名将纳尔班迪安,也打得一点都不轻松;第四轮对阵穆勒则是0-3被破发。

  在连续被雨水阻断了两天之后,西班牙人如同被施了魔法一般回归了。最近的五盘比赛中,他一共只丢掉了九局;今天和罗迪克的比赛,我们又看到了那个不断奔跑、不断穿越的熟悉身影。来到大满贯的第二周,拉法的状态出现了跳跃性的提升,与此前的表现判若两人。

  如果解释其中的原因,心理因素肯定要比生理因素占据的比例大上不少。赛前一贯谦逊有礼的拉法罕见的发飙,谴责组织者不顾球员的安全强行比赛;而对于比赛方面,他也表示已经拿下金满贯的情况下没有压力。在这样的连番吐槽之下,卫冕冠军也真正的释放了自己的压力。以往的纳达尔给人的印象略显含蓄,而来到了开放的纽约,他也终于敞开了心扉。

  其实大家都知道,四巨头会师之后比赛才真正的开始!对于每位球员来说只剩下一只两场比赛,而这一两场比赛或许将决定剩余赛季的走势。接下来面对穆雷,纳达尔应该有足够的自信-今年的法网和温网,都是他把英国人扫地出门。而一旦进入决赛,面对屡战屡败的德约科维奇或者屡战屡胜的费德勒,将会是迥异的心境。不过对于前世界第一来说,夺得冠军找回往日的自信,将会是复辟纳氏王朝的第一个脚印。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