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巨头再度聚首大满贯四强 垄断频现彰显最强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9: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纳达尔以摧枯拉朽之势将罗迪克淘汰出局之后,当今的四巨头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再次会师大满贯的半决赛,这也是今年四大满贯除澳网和温网三缺一之外第二次出现这一情景。和女子网坛现在的混乱局面不同的是,在大满贯的单打赛场上,四巨头似乎总是其他人难以逾越的障碍,由此可见他们在当今网坛的地位确实是无人能撼,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强的统治了。

  年初的澳网,由于纳达尔在八强战中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最终三盘负于同胞费雷尔,也让四巨头会师最终半决赛的希望落空,不过接下来的法网没有让人们失望。此前并不擅长红土作战的穆雷在克服了伤病带来的困扰之后,首次在罗兰加洛斯打进最后四强,加上其他三巨头,巴黎的赛场上首次出现了如此强大的半决赛阵容,当然半决赛中人们更关注的是费德勒终结了德约科维奇是赛季41连胜,不过瑞士人在决赛中还是功亏一篑,成就了纳达尔的法网第六冠,同时也让后者大满贯的数量来到了双位数。

  接下来的温网本有希望再次见证四巨头会师,不过法国阿里特松加却让这一愿望化为泡影,他在八强战中先输两盘的情况下倒追三盘逆转战胜了费德勒,送给了对手在全英俱乐部的最惨痛失利,同时也让瑞士人在自己的后花园连续两年无缘最后的四强,而在最后的决赛中纳达尔还是没有能够阻止德约科维奇前进的疯狂脚步,最终成就了后者的首个草地大满贯,而那也是塞尔维亚人首次在温布尔登打进决赛,当然连续三年在本土大满贯打进四强的穆雷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虽然还没有大满贯进账,但是顶着巨大压力在主场作战的他已然有了很多的进步。

  现在法拉盛公园再次出现了四巨头会师的盛况,这不仅对于球迷是一件幸事,相信更为看重票房的美网组委会也会为这一局面暗自偷笑。尽管在第12比赛日,美国第一夫人米希尔-奥巴马到场观战,但是两位本土作战的球员罗迪克和伊斯内尔均没能阻止纳达尔和穆雷的晋级之路,加上此前率先挺进四强的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相比女单赛场的冷门迭爆,男单阵容中的领头羊依旧是坚不可摧,而这也是自08年以来四人再次聚首法拉盛公园。

  从2005年的法网开始算起,大满贯已经过去了26届,而这其中只有09年的美网冠军是现四巨头之外的人选,当时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德尔波特罗历经五盘大战终结了费德勒在美网的五连冠,而在其余的25届比赛中有22个冠军奖杯被费德勒和纳达尔所包揽,如今小德在本赛季一枝独秀,斩获两座大满贯,这种态势也为四巨头对大满贯的继续垄断增加了一个强有力的例证,其他选手试图冲破他们的十指关目前看来依然看不到希望的曙光。

  虽然费德勒已经年过30岁了,而且在这两年更多地输给了那些有着炮弹般发球的选手,比如特松加就在今年两次战胜过瑞士人,然而在美网的八强战中,费德勒却将对手直落三盘淘汰出局,由此看来已经退居到世界第三的瑞士球王依然有着不可小觑的竞争力。本赛季有着超常表现的德约科维奇自然不用更多地提及,西班牙人纳达尔虽然近来饱受压力,但是其顽强的意志往往能在紧要关头帮助他化险为夷,唯一不稳定的穆雷也在今年的四大满贯全部杀入到了最后的四强。这样的战绩足够证明四巨头在当今男子网坛的统治力,多次出现在大满贯最后阵容中的他们确实是其他人难以匹敌的,或许他们只有“陪太子读书”的份了。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