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战纳达尔一环节很重要 Big4会师半决赛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8: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4号种子穆雷今天在阿瑟-阿什球场经历了一番苦战,耗时近三个半小时才战胜了美国本土选手伊斯内尔,这场胜利使得他在今年四项大满贯赛中全部跻身四强。比赛最后阶段,穆雷在场上一度捂着背部,不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身体没有大碍。

  “没错,比赛快结束时,我感觉(背部)有些酸,那次发球动作有些不到位。不过现在没有问题了。”穆雷表示,他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水准很高,我打得很不错。我的击球线路清晰。面对他这么强势的发球,你的选择并不多,只能尽可能击出制胜分,不犯错误。我没有给他太多的破发机会,并且我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很好。”

  第四盘,伊斯内尔一度拿到两个破发点,可惜都被穆雷化解。苏格兰小子坦言这是比赛最为关键的时刻之一。“毕竟我在他的发球局没有太多机会。所以我尝试进一步往前移。就在他正手回球的那一刻,我跑到位了,拿下了这一分。这显然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分。因为一旦被破发,你很难破发回来。”

  数据显示,穆雷是第七个在同一年四项大满贯赛中均至少闯入半决赛的球员。对于四巨头再次会师半决赛,穆雷表示这有益网球的发展。“我觉得今年每个人在大满贯赛都发挥了高水准,这也是球迷想看到的。法网就发生过这样的情景,温网差一点,很遗憾罗杰在1/4决赛输球了。至于澳网,拉法受伤了。所以基本上算是很稳定。我很高兴能够成为其中一份子。”

  由于纽约此前连续两天降雨,比赛堆积,导致今年美网再次被延到第三周。对于组委会的安排,穆雷也是有所抱怨。“如果他们将比赛延迟一天,最好增加奖金,因为我们也多消耗一天。而且现在比赛竞争激烈,对身体要求很好,你很难再短时间内恢复过来。”

  有记者提出赛事总监表示这一决定是组委会和球员共同做出的。穆雷直言:“我没有参与到其中,没有人跟我提过这个事。我宁愿决赛仍然是在周日进行,因为现在的安排,另一半区可以打一天,休息一天(而我们不行)。如果是继续周日完成比赛,他们就是连续三天作战,我们则是连续打四天,我宁可这样。”

  半决赛,穆雷将遭遇2号种子纳达尔。这是两人今年继法网、温网之后第三次在大满贯四强战中交手。“我之前在半决赛中击败过他,澳网也战胜过他。我总是在硬地击败他。对我来说,这是个理想的场地。法网不是我最擅长的,温网我有过机会,但他的表现很棒。我想接下去这场比赛会很激烈。”

  随后,穆雷谈到了制胜的关键要素。“我的发球必须做得很好,然后在底线要保持耐心。如果风很大的话,得分会变得很难。所以一旦到了顺风这边,我会尽量调动他跑起来。不过与他交手,发球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能靠发球直接得分,就能把握住自己的发球局,然后在他的发球局给他施压。否则你就只能陷入拉锯战,他显然不会犯很多的错误,并且他的球很重,比赛会很难。”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